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 中免集团共话品牌战略革新之路

资讯 TOM    2022-07-27 15:26

7月25日至30日,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举办。中国旅游集团携旗下中免集团深度参与此次消博会,精心打造1100平米的企业展位,与国内外与会者一道擘画出全球消费创新背景下免税与旅游零售行业发展的新蓝图。

共享消费升级新机遇 共话行业发展新未来

7月26日下午,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和中免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拉开帷幕。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交通银行副行长郝成,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海民,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全球高级副会长马修•马古利斯,世界免税协会主席Erik Juul-Mortensen等重要嘉宾出席并致辞,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倪强主持会议。

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 中免集团共话品牌战略革新之路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海民受邀致辞)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海民在致辞时从不同维度分析和解读了中国消费市场、特别是海南消费市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他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规模和最有前景的消费市场之一。根据预测,在未来十年内,中国消费增长量将占全球消费增长量的25%以上,继续扮演全球消费增长引擎的角色。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旅游零售市场规模有所缩水,但中国旅游零售市场去年同比增长了38%。更令人惊喜的是,2021年,中国境内个人奢侈品市场超过4,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是疫情之前的两倍多。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奢侈品消费市场,在全球占比超过25%。

王海民总经理表示,海南是中国最有优势和最有活力的开放市场之一,从资源和定位来看,海南是中国最大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是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享有丰富的先行先试的开放政策工具包,并且具有独特的海岛资源和海洋文化,对全球的人才、资金、技术和游客具有广泛和强烈的吸引力;从离岛免税市场来看,2021年海南全省离岛免税店实现销售总额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84%,在中国乃至全球消费版图中,海南都已成为一个闪光的亮点,未来随着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配套软件和硬件条件的进一步优化,海南的市场潜力更无可估量。

王海民总经理强调,中国旅游集团和中免集团对海南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将和品牌商一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购物体验,作为率先将境内总部迁驻海南的中央企业,中国旅游集团持续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和发展力度,积极参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截至2021年底,集团在海南企业达到30家,员工总数超过8500人,资产总额超过1030亿元,年营收672亿元,中免集团连续蝉联世界最大旅游零售商殊荣。

他表示,中国旅游集团长期看好中国机遇、海南机遇、消费机遇,将以本次消博会为契机,坚持以“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吸引消费者,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为己任,全力实施“深耕海南”的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品牌战略革新之路”专题讨论环节,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阐述了中国消费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分享了中免集团联合各大品牌不断进行战略革新、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的积极举措。他指出,当前中国消费市场呈现年轻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以95后为代表的Z世代已然成为了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数字化和全渠道也将是未来的方向。

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 中免集团共话品牌战略革新之路

(左起: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法国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雅诗兰黛集团全球管委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樊嘉煜,法国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历峰中国首席执行官顾佳琳,博柏利中国区总裁张允馨,高丝化妆品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宫田康弘,Tapestry亚太区总裁、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

贝恩发布的针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研究报告,其中提到四大引擎:消费回流、新世代消费者崛起、数字化发展以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将持续支撑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长,预测到202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陈国强总经理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看重中国市场、海南市场,这也是中免集团十余年深耕海南市场全域布局的原因。“仅今年上半年,我们海南门店就迎来了10余个新品牌,并和30多个知名品牌合作推出了中免独家商品,这表明很多品牌非常看重海南市场,将海南作为进入中国旅游零售市场的重要一站。”

陈国强总经理强调,虽然方式方法各有不同,但企业进行品牌战略革新的关键道路就是更多地接近消费者、以消费者为中心。“只要我们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展创新业务,我们就一定能更好地做好免税业务,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发展。”

消博会溢出效应显著 中免助力海南离岛免税乘风而上

第二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更加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汇聚全球头部品牌和专业采购商,展览总面积从首届的8万平米增加至10万平米,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个品牌参展,600多个全球新品将在展会期间首发首秀。

一串亮眼的数字彰显出消博会已成为展示海南自贸港完善政策体系、扩大消费市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与海南自贸港产业体系对接的良好平台。

陈国强总经理在消博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届消博会在克服疫情影响下成功举办,展现出各品牌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未来随着海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国家层面给予海南利好政策,将会有更多人到海南旅游购物。

他指出,海南已经成为全球投资和消费的新热土,消博会的办展效果为海南吸引了更多消费精品品牌的关注和投资者的视线。“在消博会期间,我们通过参展和参会,以全新的面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旅游零售企业的风采。同时,与全球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合作共赢,争取为中国市场引入更多品牌和商品。”

作为海南离岛免税业态的重要参与者,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支持下,中免集团在海南已形成包括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在内的覆盖全岛的多维布局,为离岛免税业务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陈国强总经理表示,海南离岛免税带动了需求释放,已经成为带动海南文旅业复苏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更多品牌的引进,旅游零售行业也一定会更加蓬勃发展,助力海南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