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一全国落地“瓦工之家”:商业向善 服务突围

资讯 TOM    2022-07-05 17:25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消费者的关键诉求发生了显著变化,过去,消费者仅仅满足于产品本身的功能、质量、高性价比等特点,但如今,他们更看重售后服务的品质,追求“产品+售后服务”的综合体验。然而,长期以来,陶瓷行业产品供应和铺贴这一属于售后范畴的服务犹如彼此孤立的岛屿,之间并没有形成闭合生态。

“最后一公里”服务体验欠佳是陶瓷行业发展的痛点,也是简一想要解决的岛屿困境。而成品交付,则是它的解题思路,2021年,简一便向市场推出成品交付,为消费者提供从选材、设计、购买、加工、铺贴到售后的一整套瓷砖装修解决方案,构建了一个全链路闭环的有机新生态。

瓦工,一个总是和基装表面工程打交道的群体,一砖一瓦之间,都是细节的掌控,对于瓷砖铺贴效果的保障尤为重要。然而,当前社会上基本没有系统、专业的瓦工培训,瓦工学手艺主要靠“传帮带”,以致市场上手艺精的瓦工难寻。同时,由于瓷砖铺贴的活又脏又累,年轻人不愿意干,导致瓦工行业出现了“青黄不接”的断代状态。今年,简一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次对成品交付系统进行纵向深耕,在全国落地成品交付中心,并建立瓦工之家,近日,伴随着“简一成品交付全国在行动”深圳、衡阳、成都、重庆、石家庄、东莞等城市陆续开展,优居、腾讯家居|贝壳有幸与简一多名瓦工代表进行交流,分析与解读简一瓦工之家设立的价值意义,以及背后深层次的探索。

简一全国落地“瓦工之家”:商业向善 服务突围

简一瓦工师傅接受腾讯家居|贝壳采访

重构行业服务赛道

在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于瓷砖铺贴以及缝隙美化要求越来越高,瓦工的专业度显得尤为重要。简一从行业中精选出优秀瓦工,并通过系统技能培训,解决工艺技术提升问题,为用户带来更加切实的瓷砖消费体验升级,确保成品交付“最后一公里”的高质落地。专业的瓦工让简一品牌赢得良好用户口碑,同时也促进瓦工资源发展。

成都简一瓦工吴师傅告诉记者,他从事瓷砖铺贴十几年了,但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瓷砖培训,只会传统常规的瓷砖铺贴,加入简一之后,通过简一提供的专业培训,掌握其独创的0.5mm密缝连纹铺贴工艺,相比传统铺贴方式缝隙更小,更具空间感和立体感,最终呈现出来的铺贴效果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也提升了自身的价值感。

简一成立瓦工之家,它作为国内顶级瓦工聚集地,不仅代表了中国瓦工的顶级水平,更为推动瓦工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提供了保障,为提升行业施工标准提供了技术及人员保障。而究其根本,瓦工之家的落地,是对用户需求的深层把握,是对整个陶瓷行业的颠覆,更是简一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路上再次迈出的坚实一步。其实,再往前去回顾简一的品牌发展就会发现,用户价值利益一直是简一进行战略思考的始发点,所以,与其说瓦工之家是成品交付体系的纵深推进,不如说是其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的探索正在不断聚焦。正如简一集团成品交付中心总监雷兴桥所说,简一以用户为中心,成品交付的底层逻辑是把复杂和麻烦留给自己,把简单和美好带给客户。

瓦工职业强激活

商业创新可分为两种,一种满足人性之恶,一种是激发人性之美。简一强调“利他之心”,主张“心有爱舍有道取有度”,其核心要义可总结为,商业创新要心中有大爱,激发人性之美,纵观简一二十年的发展,利他之心、心有大爱已融入简一整个企业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企业的文化基因,以及持续增长的内生动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成立瓦工之家,帮助瓦工职业成长,也是简一“利他之心”、“心有爱”的绝佳诠释。采访过程中,多位简一瓦工师傅向记者表达了简一专业培训和奖励机制对他们的职业影响,深圳简一瓦工陈师傅说,“简一的密缝铺贴培训能够提升我们的铺砖手艺,让我们能做得更加细致、更加精致。来到简一这里之后,这里各种培训和荣誉奖励机制,让我会很想去学习提升自己的工艺,想要认真地贴好每一片瓷砖。”

“瓦工之家”完善的福利制度也为瓦工师傅们带来了归属感,很多瓦工师傅表示在过去都是承接散工、散活,生活没有稳定保障,在这方面瓦工之家给瓦工师傅提供了相应的社会保险,同时关注瓦工师傅们的生活日常,经常组织联谊活动。

“瓦工之家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我们在工作之余可以到这里来喝茶聊聊天,公司也会经常组织我们聚餐,探讨工地的一些事情,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生日的时候公司还会帮我们庆祝。”深圳简一瓦工李师傅欣喜地说。

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瓦工在社会上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职业群体。简一突破已有的市场格局,为他们提供职业培训、荣誉奖励,给予基础收入保障、员工福利,如同家人一般待遇,提高了瓦工师傅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双重幸福感。瓦工之家的成立,对行业来说维护了瓦工群体的利益价值,消解了这个行业断代的危机;对于社会层面,让大众重新认识这个极具工匠精神的群体,给与他们更多的价值认同。伴随着简一瓦工之家在全国陆续成立,瓦工群体的自我价值认同感、社会地位都将得到提升,简一正在为传递社会“正能量”贡献力量。

结语:简一一直从纵深角度去研究消费者需求,并在服务好消费者的领域越做越深。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做用户值得信赖的美好生活陪伴者,这是简一的价值基石,也是它茁壮成长的根基。瓦工之家是简一对用户需求的深层把握,是对整个行业的颠覆,也是简一在进行试探后踏出的坚实一步,它不止带来企业服务端的变革,也是瓦工职业价值的大激活,同时也带动整个行业服务模式良性式发展,是服务驱动产业与商业的一次革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