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科女生发展计划-寻找创新之星落幕

资讯 TOM    2022-07-28 13:35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戴尔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工科女生发展计划:AI助力社会创新-寻找创新之星行动”于7月24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本次活动共分为AI创新方案、自动驾驶智能小车两个展示环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刘伟、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究院高级主管科学家李三平等、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校企合作负责人孙文倩女士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工科女生发展计划-寻找创新之星落幕

活动嘉宾和部分参与学生

自2012年起,在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并实施了 “工科女生发展计划”公益项目,帮助工科女生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和专业技能,提升创新能力,拥有信心和能力进入国家新经济产业化发展的工科领域岗位。

项目至今,直接影响近3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20多所高校内开展了81场丰富的线下课程活动;同时以线上的课程形式,惠及了180所高校的学生。

2021年12月,项目发起“AI助力社会创新-寻找创新之星行动”活动,面向高校邀请学生组队参与AI创新方案设计和自动驾驶智能小车活动。学生通过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实践课的学习,了解机器学习全流程,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实践应用和创新。

工科女生发展计划-寻找创新之星落幕

学生在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上训练

本次自动驾驶智能小车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77支队伍报名。最终,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阚全民、李麦香同学组成的faster队,在经过了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训练以及最终方案的展示后,收获了全场最佳评价。

AI创新方案展示从全国59个报名队伍中选出了5支队伍进入到最终展示环节。来自五所学校的五支队伍轮流展示了自己的方案。最终,借助互联网大数据,运用ADAS、AR-HUD等技术致力于解决智慧安全出行安全问题的《Rescue Cloud》项目获得了最佳社会创新方案。

工科女生发展计划-寻找创新之星落幕

评委问答、颁奖环节

作为全国最大的以女性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级公益组织,关注女性人才的培育和发展,一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工作的重点之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希望通过今天活动及项目未来的持续开展,能够激励大家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将所学所长转化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工科女生发展计划-寻找创新之星落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女士讲话

作为世界领先的IT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戴尔科技集团始终致力于与更多高校合作,助力国家“新工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落实,帮助高校学子连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刘伟先生表示:“创新最需要的是人才!人才的培养需要多元和包容的氛围和文化,我们坚信,来自不同背景、经历、性别、种族、信仰的人聚在一起,会形成巨大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同时,我们特别希望能够帮助到在校的大学生,特别是理工科的女生,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进入职场后,能够有兴趣有意愿,更加有能力投身到科技与创新的工作当中。”

工科女生发展计划-寻找创新之星落幕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刘伟先生讲话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戴尔科技集团会持续关注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持续赋能女性的创新创造与实践,鼓励工科女生勇敢追求职业梦想,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