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鲸代运营香飘飘TIKTOK:助力国货奶茶快速出海

资讯 TOM    2022-07-28 16:56

为什么要做TIKTOK?

虽然抖音在国内的增长开始逐渐放缓,但 TikTok 这辆急速列车却在海外狂奔。2017年5月份上线以来迅速覆盖到150多个国家,成为当今全球最火爆的短视频平台之一,拥有超30亿的下载量、超10亿的月活跃用户。从流量上来看,TikTok赋予跨境电商更多的想象力。

风口之下,为了抢占TikTok流量红利,很多品牌想要行动起来,欲借TikTok达成品牌出海。而如何把握住这片巨大的蓝海,TikTok官方账号引流+网红玩法造势+直播转化形成全链路布局成为了关键。

为什么要选TIKTOK代运营?

目前跨境出海的大多数中国品牌和卖家,海外认知度相对有限,想要出海但面临很多问题:不知如何选择海外推广平台来进行自家产品的营销推广?不熟悉海外各地域文化差异,不熟悉TikTok平台玩法规则,不会做运营数据分析报告,无法精准营销;想做打卡活动,但没有KOL、KOC合作推广、没有平台合作推广、没有媒体推广等资源,这时候tik tok代运营成为了出海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借助代运营,能加速企业出海;通过Tik Tok账号运营,可结合其他跨境平台引流变现,同时也是积累自己私域流量的大好机会。

TIKTOK代运营怎么做?

第一步-搭建流量渠道:开通Tik Tok社媒账号

账号的建设是品牌出海TikTok,打造品牌阵地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第一步。有了官媒账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免费流量涌入,才能在提高品牌曝光的同时,提高转化。

首先,我们根据不同地区,开通TikTok矩阵账号,通过品牌行业、目标人群等来定位账号的内容,保持账号的垂直度。

其次是对官方账号进行有效运营。确定账号发布频率后,就开始不断输出品牌官方出品或品牌调性的短视频内容,打造原创风格。所有内容都得深深的围绕着品牌调性展开。

第二步-打开流量渠道:进行Tik Tok网红营销

Tik Tok上的用户多为Z世代,这些人多为高中生和大学生,他们的购物习惯偏向于KOL的推荐,且这种购物习惯会伴随着他们一辈子,因此,如果品牌想要抓住未来主流消费群体,采用海外网红营销是必要的手段。

首先,选择适合的网红后,与网红建联。最先发布的内容大多和官方账号内容形式相似,这样粉丝更能在意识层面将两者联系在一起。想获得良好的网红营销效果,需要对自身品牌、产品、目标人群、以及所选择的KOL自身优缺点有比较明确的认识,然后有节奏、有目标去推进。

其次,赋予KOL更多的创造空间。如果把我们的思想强加在合作的KOL身上,就会出现所有合作者内容的大同小异,造成曝光的浪费。KOL是最了解自己受众的人,知道哪种风格是粉丝喜欢的。所以在与KOL合作时,要给到他们充分的发挥和创作空间,给定合作的KOL明确的发挥范围,之后让KOL自行发挥创意,让KOL将营销目的通过自己的故事和经历讲出,远比硬生生的植入更能抓住人心更有说服力,粉丝也不会因为觉得过于生硬而产⽣厌烦。

最后,品牌选择KOL营销后产生的素材不是⼀次性的。与官方制作的广告素材相比,他们的内容更加真实,容易与用户拉近距离,增加品牌的喜好度与信任感。所以把KOL产生的原生视频剪辑成广告素材能为品牌带来更高的广告互动率、甚至带来更好的ROAS。

第三步-实现流量转化:Tik Tok品牌直播带货

在当前,TikTok直播带货也被诸多品牌视为出海的新风口。但TIKTOK直播不能一味照搬中国的直播模式,在直播中同样也需要融入本地化的创意模式,从而让直播间更好地进乡随俗,让当地消费者更易接受进而进行消费。

吃鲸MCN助力香飘飘出海,实现全链路布局

在香飘飘横空出世之前,冲泡茶饮市场可以说完全空白。但近几年,香飘飘自身也看出来冲泡奶茶市场在变化,因此香飘飘出海便被提上了日程。于是,在吃鲸的助力下,香飘飘在出海的道路上一路高歌。

首先,吃鲸为香飘飘搭建TIKTOK矩阵,于2022年3月2日在TIKTOK上开设了英国和美国两个矩阵号,分别为@senpureuk和@senpureus,并贴上了站外购买的链接,让有兴趣的人可以直接点击到独立站上购买。结合不同产品定位,制定不同的品牌定位和策略。在吃鲸团队有规划的运营下,目前两个账号累计粉丝达2万。

吃鲸代运营香飘飘TIKTOK:助力国货奶茶快速出海
吃鲸代运营香飘飘TIKTOK:助力国货奶茶快速出海

其次,吃鲸以其深厚的红人资源,为香飘飘寻找到24位生活分享和美食垂类的Tik Tok海外网红,深度合作,定制优质视频内容。内容主要围绕冲泡茶教程展开,无论是以搞笑的肢体语言,搭配动感的BGM特效拆解冲泡教程,制作成的定格动画;或是将产品软植入生活情节的vlog;亦或是情侣双人相声式的产品口播,都遵循了以产品为出发点,以有趣为创意核心,以教育粉丝为目的,很好的将香飘飘冲泡茶带到了粉丝面前,在粉丝心里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

品牌直播上,吃鲸凭借其成熟的技术经验,围绕香飘飘奶茶的社交属性在直播间进行话术引导,因地制宜的开展直播带货。

由此可见,品牌想要入局TIKTOK出海,账号运营、红人营销、直播带货缺一不可。而吃鲸作为国内第一家TikTok代运营企业、Tik Tok的优质内容服务商,能为出海品牌提供基于兴趣电商并涵盖短视频、直播、网红、投放、电商的全链路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吃鲸科技已代运营许多主营欧美市场的跨境企业,用短视频、跨境直播、海外KOL推广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出海。在TikTok新的浪潮下,吃鲸也希望更多的园区商家以及整个社会的电商从业人员更多来关注这个新的风口,这个新的赛道,共同把海外新的市场培育起来,促进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