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资讯 TOM    2022-07-17 18:19

7月14日,国内电动两轮车龙头爱玛科技正式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报告显示,爱玛科技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8,992万元,同比增长120%。 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69,486万元,同比增长132%。

受此影响,爱玛科技在7月14日迎来了年内第四次涨停板,并在次日创下了61.8元的历史最高价。而在爱玛的强势拉动下,整个电动两轮车概念股也持续走高,不仅新日股份、中路股份拉出涨停板,而九号公司(689009)股价涨超5%。近年来电动化势头明显的钱江摩托、春风动力同样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业界观点认为,爱玛科技的强势领涨背后,不仅得益于全球低碳出行风口的强势开启,以及国内电动两轮车标准化换购的持续开展,同样得益于其近年来在品牌、产品以及渠道等层面综合实力的全面跃迁。

以用户至上理念锻造科技利刃,自主化产品矩阵全面领跑换购战

艾瑞咨询发布的《2022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白皮书》显示,有60.9%的用户在选电动车时会优先考虑续航性能。可以说,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痛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电动车品牌的市占率。

在深刻洞悉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爱玛在近年来持续深耕电动车三电技术的技术研发,在2021年发布“百公里不充电”引擎Max系列,以深度技术革新引领电动两轮车续航进入百公里时代。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而在2022年,爱玛对该技术进一步迭代升级,推出了引擎芯动力技术系统。在4月份的测试中,搭载引擎芯动力的爱玛劲霸F692电动车成功完成504.6里超长续航挑战,用技术突破再度书写了电动两轮出行的新“骑”迹。

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是爱玛实现技术快速迭代升级的保障,也成就了爱玛在新国标换购大战中的领先优势。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爱玛拥有发明专利 13 项、实用新型专利 301 项及外观设计专利 903 项,旗下多家子公司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

同时,爱玛也是行业首家引入汽车级正向造车技术的企业,并建立了爱玛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院、智能化中心、CMF中心等,同时联合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高水平联合实验室,从汽车、电子、电器行业引入大量领军人才等。

接连上演吸睛操作,以时尚元素链接三大核心消费圈层

在终端电动车品牌中,爱玛无疑是最早觉醒“时尚原力”的品牌,从早年开创电动滑板车开始,就一直引领着行业的时尚流行趋势。

去年四季度,爱玛再度明确要重塑时尚之魂,继续强化爱玛在时尚出行领域的优势。爱玛副董事长段华如此表示,要“像设计时装一样设计电动车。”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爱玛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段华女士

通过将时尚元素、工业设计理念以及年轻化元素的深度融合,爱玛在2022年全面开启了对电动出行新一轮时尚风潮的引领,并陆续推出了晴天、甜心、星曜等多款时尚车型,深受用户好评。

同时,爱玛还接连赞助了《乘风破浪3》和《追星星的人2》两大顶级综艺节目,并签约人气女星吴谨言作为品牌时尚官,在收获巨大品牌曝光量的同时,也不断强化爱玛品牌的时尚标签,进而实现对新女性、新中产和Z世代等三大核心消费圈层的强力链接和覆盖。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另外,爱玛在上半年接连跨界携手极限运动、街头篮球、电子竞技等不同领域的冠军选手,不断探索多圈层文化的碰撞与链接。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可以说,在时尚理念的主轴下,爱玛在品牌打造层面接连上演的吸睛操作,也为爱玛实现量利齐增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二线市场、下沉市场全面领先,传统巨头渠道优势持续放大

纵然当下互联网经济发展迅猛,但电动两轮车对渠道的依赖度依旧非常高。相关数据显示,绝大用户更加习惯于通过线下渠道来购买电动车,这一趋势占比随着市场的下沉而逐渐升高。

可以说,在新国标换购大战中,各大品牌的市占率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渠道力的强弱。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爱玛电动车全新门店

相对于九号、小牛等新兴品牌,深耕行业近20年的爱玛在渠道层面的优势十分巨大。截至2021年底,爱玛共拥有国内经销商超2000家,线下零售网点超30000个,不仅在一二线主要市场全面铺开,同时构筑了可直达乡镇的强力下沉市场,在渠道层面实现了对主要用户群体的全面覆盖。

尤其在近年电动车行业进入洗牌期,爱玛进一步吸纳了大量的优质渠道商加入其中,在渠道数量持续扩张的同时,也在不断实现渠道质量的提升,全面来开自己的渠道综合优势。

同时,爱玛还在积极推进服务门店的建立,并在今年6月份建立了首家爱玛车服旗舰门店,旨在为用户打造更加专业化、标准化、平台化短途出行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包括维修、换车、检修、租赁、换电、销售在内的全生命周期、五星级服务体验。

三大增量引擎强力驱动,爱玛科技半年利润猛增!

爱玛车服门店

数据显示,目前爱玛车服门店已经遍布全国2000+以上一级服务渠道,6000+维修门店,200家以上品牌服务中心,同时也有3W+以上服务小哥遍布全国服务网点。

结语

在国内电动出行产业,以爱玛为代表的头部阵营不仅在市占率上不断提升,且对于整个市场的走势带来深刻影响,并将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意义,甚至对于处于经济提振关键期的国内制造业来说,爱玛的增量奇迹同样有着可贵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全新荣威RX5/eRX5正式开启预售 预售价12.49万起
  • 全新荣威RX5/eRX5正式开启预售 预售价12.49万起
  • 全新荣威RX5/eRX5正式开启预售 预售价12.49万起

行车视线网2022-07-17 17:4607-17 17: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