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炳添是苏轼后代吗?苏氏祖祠回应:苏炳添是苏东坡第29代孙,专家此说法尚待考证

资讯 TOM    2022-08-11 10:30

三苏祠回应苏炳添是苏轼后代】8月10日,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引发热议,上面写着“苏炳添,苏东坡公第二十九代孙,是苏刘义公第二十一代孙”。

对此,苏氏祖祠理事会会长(苏氏宗族族长)苏根鸿,根据族谱,苏炳添为苏轼第29代孙,村里很多人都是苏东坡的后代。

苏炳添的家离我们就几百米,上次他比完赛回来,我们开祠堂宗门迎接他拜祖先,苏根鸿说。

从苏根鸿提供的族谱可以看到,苏氏从始祖苏洵一脉传下,到十世时为苏刘义,苏刘义下分四脉,其中,苏景由一脉往下传到乐菴公一脉,苏炳添、苏炳全为第二十九代。

 

专家:从现有史料证据看,此说法尚待考证

对于苏炳添是苏东坡第29代孙这件事,8月10日,专家表示,“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之前就有这种说法,从传承东坡文化等方面来说,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从现有史料证据上来说,尚待考证。

 

苏炳添是苏轼后代吗?苏氏祖祠回应:苏炳添是苏东坡第29代孙,专家此说法尚待考证

 

苏炳添9秒83破亚洲纪录

“百米飞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上以9秒83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速度。

实际上,不管他是不是苏轼的后代,都不影响他的成就。

现在苏炳添关注的依然是训练与比赛。在刚刚落幕的尤金世锦赛上,苏炳添在男子100米项目无缘决赛,苏炳添说这段时间先休息,做一些康复治疗,预计9月底恢复正式训练。

 

加油,苏炳添,静待归来!【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