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24岁调查失业率19.9%,官方回应青年人就业期待与市场需求存在差距,领取失业保险金对就业有影响吗?

资讯 TOM    2022-08-15 14:41

【16-24岁调查失业率19.9%】据统计,7月份全国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9.9%,年轻人的就业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16-24岁调查失业率19.9%官方回应

【失业率回落】8月15日,据新闻发布会消息,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3万人。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16-24岁、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分别为19.9%、4.3%。

7月份,全国失业率总体水平还是高于上年同期,青年人失业率仍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7月份就业状况特点:

01-就业主体人群就业继续改善。7月份,25-59岁成年人失业率为4.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02-农民工就业群体就业好转。7月份,外来农业户籍人口失业率为5.1%,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低于整体失业率水平。

 

16-24岁调查失业率19.9%,官方回应青年人就业期待与市场需求存在差距,领取失业保险金对就业有影响吗?

 

下一阶段青年人就业形势如何

下一阶段随着经济逐步恢复,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有较好条件。

就业的主要特点还是青年人失业率比较高,青年人在求职过程中对就业的期待和市场需求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些都影响着青年人就业。

但总的来看,随着经济恢复和稳就业政策,就业情况会逐步好转,保持稳定。

 

领取失业保险金对就业影响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对以后找工作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据悉,失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失业保险金是单位和个人履行缴纳失业保险金义务后劳动者失业时享受的一项保障生活的基本权利。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是行使正当权利。

 

对于16-24岁调查失业率为19.9%,你怎么看?【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