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致重庆51条河流断流24座水库干涸!重庆天气为什么这么热?还要持续多久?

资讯 TOM    2022-08-16 15:17

【高温致重庆51条河流断流据消息,受高温影响重庆51条河流断流,24座水库干涸,2138眼机电井出水不足。

重庆市已有31个区县遭受干旱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超60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67万公顷。当地正全力以赴抗击旱情。

 

干旱已致重庆农村供水35.8万人受影响。针对受旱情持续影响的高山边远区域等临时性缺水人口,重庆正通过组织因地制宜采取管网延伸、泵站提水、打井取水等方式予以保障。

针对当前旱情,重庆正做好调水、节水计划,启动备用水源,持续分区分时调控供水。

 

高温致重庆51条河流断流24座水库干涸!重庆天气为什么这么热?还要持续多久?

 

重庆天气为什么这么热

高温的形成往往是由特定的天气系统导致的,其中最典型最常见的就是有着“高温使者”称号的副热带高压。

受它控制的地区,盛行下沉气流,一方面空气下沉会压缩增温。另一方面上升运动较弱不易成云致雨,因此往往以晴朗少云的高温天气为主。

 

重庆高温天气要持续多久

预计近几天(至23日),重庆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7~41℃,局地可达 42~44℃。

8月23日以后,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但极端高温较前期略有下降,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5~39℃,局地40℃以上。

 

小编提醒大家,夏季高温容易中暑,要注意防暑哦,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可以吃清热解毒的食物或汤类,备一些消暑药物等。【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