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有哪些危害,碳酸饮料会引起痛风吗?

资讯 TOM    2022-08-29 11:08

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年轻人的手里总少不了碳酸饮料的身影,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有哪些危害呢?前两天住院部收住一名26岁男性患者,全身20多处有痛风石,仔细询问病史,患者从小就基本不喝水,只喝饮料,而且是碳酸饮料,而且不喝不含糖的碳酸饮料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有哪些危害,碳酸饮料会引起痛风吗?

 

为什么碳酸饮料会引起痛风呢?

碳酸饮料大家都很熟悉,主要成分为糖、色素、甜味剂、酸味剂、香料及碳酸水等。除热量外,没有任何营养。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其中糖分容易跟尿酸产生竞争性的抑制排泄,进而会造成尿酸在体内进一步蓄积而引起痛风高发。

 

除了引起痛风,碳酸饮料还有哪些危害?

01-易造成肥胖。碳酸饮料一般含有约10%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热量就达到100~200千卡,经常喝容易使人发胖。

02-增加肾脏负担。碳酸饮料大多都含有大量糖分,如果长期饮用会给我们的肾脏带来很重的负担,日积月累甚至影响肾脏功能。

03-影响消化系统。因为二氧化碳进入人体内后会抑制肠胃中的有益菌,并破坏消化系统,因此长期喝碳酸饮料的人容易得胃肠疾病,食欲会下降。

04-骨质疏松。长期摄入碳酸饮料时,会摄入大量的磷酸,这会导致体内的钙磷比例失调,体内的钙会被磷侵占,导致体内钙质流失,引发骨质疏松。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属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小编建议大家可以用白开水代替碳酸饮料。【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