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不到2天传播1代!大连要求坐公交地铁需要佩戴N95口罩,怎么回事?

资讯 TOM    2022-08-29 14:42

大连要求坐公交地铁需要佩戴N95口罩】8月29日,辽宁大连,城区内公交地铁站口乘客们排起数十米长队,市民们蜂拥挤上公交。

据大连通告,市内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时段每30分钟双向对发一趟车、8:30-16:30期间每2小时双向对发一趟车;地铁12号线早晚高峰正常运营,8:30-16:30期间停运,乘客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需佩戴N95或以上级别口罩。

 

对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的发车间隔时间不少网友表示,实在没理解降低公交发车但是普通人还要上班的逻辑,人不居家,公交车倒是居家了....

 

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不到2天传播1代!大连要求坐公交地铁需要佩戴N95口罩,怎么回事?

 

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不到2天传播1代具体是什么情况?

近日温州一架飞机上3名阳性,传给了36名同班人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温州市疫情防控专家表示,BA.2.76变异株是目前传染性最强、传播速度最快的毒株,被传染后1-2天就发病,不到2天的时间可传播一代。

 

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症状/特征:从阳性感染者的发病情况来看,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为主,潜伏期短,1-2天就发病,传染力更强。

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以及乘坐飞机时间长、口罩戴得不规范、使用超过4小时失效等,都是这次疫情加速传播的原因。

 

小编提醒大家,在公共场所要戴好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等风险较高的场所时,务必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且4小时要更换。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