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山火复燃,数百志愿者筹集物资送消防员,重庆涪陵北山坪山火复燃的原因是什么?

资讯 TOM    2022-08-19 10:54

8月18日傍晚,重庆涪陵区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山火复燃。此前,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山火一度得到控制。18日晚涪陵的一位志愿者表示,山火发生后有数百名志愿者一直持续在为救援人员筹集水和食物的救援物资。

 

重庆山火复燃,数百志愿者筹集物资送消防员,重庆涪陵北山坪山火复燃的原因是什么?

 

19日凌晨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山火是18日下午开始复燃,现场自17日第一次山火起,一直有消防力量在现场驻扎,目前仍有消防人员在现场紧急灭火。

自17日晚起,附近已有不少热心市民自发为灭火筹集物资、出力。头灯、手电、冰块、口罩等物资也陆续运往灭火点。

今年重庆市森林火险第2次红色预警信号已持续近半个月,目前还在持续。据此前消息,8月18日早上,涪陵区发布通报称,8月17日18时28分许、20时30分许,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辖山林相继发生火灾。涪陵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力量前往扑救。随后,附近居民已及时疏散,暂无人员伤亡。

 

重庆山火复燃,数百志愿者筹集物资送消防员,重庆涪陵北山坪山火复燃的原因是什么?

 

重庆涪陵北山坪山火复燃的原因是什么?

19日凌晨,在北山坪山火现场协调物资的一名重庆市民志愿者表示,本来18日早上山火已灭,由于风太大,18日下午三四点山火复燃。

也有人表示,表面上这个山火被扑灭了,但是却没有被扑灭干净,山火燃烧后的草、木灰里还有火星子存在,而这些火星子可能或许就是重庆涪陵山火复燃的原因。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重庆涪陵山火复燃的原因进行调查。

 

遇到山火应该怎么做?

01-尽量避免吸入烟雾和二氧化碳,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拿潮湿的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

02-一旦身上着火,则应尽量先把衣服脱掉,将火拍灭或踩灭;如果来不及脱衣服,也可以卧倒在地上,通过翻滚把身上的火苗压灭。

03-用沾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并沿着逆风方向,向下或横走,选择植被稀疏的路线逃生。

 

愿消防人员可以平安归来!对于重庆涪陵山火复燃的原因大家有什么看法?【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