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资讯 TOM    2022-08-31 18:38

光,是生命之源。

相信光,就一定能看见光。

如果你也相信光,就一定会爱上Artemide的诗意设计。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

米兰市郊的Pregnana Milanese小镇,早晨的光线柔和地投射在建筑表层,给人一种恬适之美。这是Artemide众多工厂中最重要的一个,它为品牌在全球照明及灯具设计领域占据无可替代的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1960年诞生以来,Artemide作为全球最懂工艺&最大的灯具品牌之一,拥有最顶尖的创新研发力量,几乎每款灯具都与世界级设计师联手创作(三宅一生、Zaha Hadid、Ross Lovegrove等),且国际荣誉不断:金罗盘奖(Compasso d'Oro)、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IF产品设计奖(IF Product Design Award)……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

Artemide品牌哲学:The Human Light(人类之光)

进入Artemide的世界,先从他们在不同空间中的诗意表达开始吧。

空间照明作品赏析

Artemide Projects

The Circle

Mallorca, Spain / 2021

Category / Office

Author / Jordi Eduardo Herrero Campo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Basilica S. Silvestro

Trieste, Italy / 2020

Category / Culture

Author / Dapretto Architetti - Arch. Andrea Dapretto, Arch. Piero Ongaro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

新品/经典作品美学之旅

New/Classic Aesthetic Journey

Febe &Discovery Suspension系列

by Ernesto Gismondi

在创始人Ernesto Gismondi的经典设计Febe和Discovery Suspension中,灯,可以是一个个令人惊叹的雕塑品,也可以是完全消解于空间的无声诗歌。极简的造型,很容易让人坠入光影营造的氛围中。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Tolomeo系列

By Michele de Lucchi&Giancarlo Fassina

1989年荣获金罗盘设计奖的Tolomeo灯,灵感源于经典的弹簧灯,可以弯曲出各种形态,线条简洁、轻便,且每个部分都可以拆卸组装,是一盏可以“旅行”的台灯。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Mercury系列

By Ross Lovegrove

光线滑过空间,如一片华丽的水银倾泻,绽放出令人惊叹的光彩。Mercury吊灯2008年获得红点奖“最佳精英奖”,是Artemide代表作之一。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Nessino系列

by Giancarlo Mattioli & Architetti Urbanisti Città Nuova

活泼的蘑菇形状是Nessino系列最特别的元素,通过精巧的结构设计将灯泡包裹其中,造型与功能的完美平衡,让它赢得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的永久收藏。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Cosmic Leaf系列

by Ross Lovegrove

极具未来设计感的落地灯,采用新型技术将钢材料塑造成柔软的叶子形态。正如设计师所说:“它像一片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数字叶片,镶嵌了类似昆虫的鳞片,身上散发着光影,以吸引同类。”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Mendori系列

by Issey Miyake

灵感源于日本美学名篇《阴翳礼赞》,造型上极具东方意蕴。材料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用回收的PET瓶塑造成的涤纶织物,让灯身形成层叠效果,氛围柔和而细腻。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Pirce系列

by Giuseppe Maurizio Scutellà

光随着漩涡状的圆盘流动,像一个发着光的雕塑,温柔却充满了力量。正如设计师而言:“光也是有灵魂的生命,是动态的,是亲密的。”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

Artemide的辉煌历史,不得不提的一个名字是:孟菲斯小组(Memphis Group)。

极负盛名的孟菲斯小组诞生于意大利设计最为激进的二十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其牵头人Ernesto Gismondi正是Artemide的创始人。

Pausania&Callimaco灯具

by Ettore Sottsass/孟菲斯小组核心组员

Pausania台灯是传统与实验碰撞的产物,它结合了新型树脂与传统黄铜材料,以积木式的几何模块颠覆传统造型,经典中又写满前卫。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Callimaco落地灯则有着非常典型的孟菲斯激进风格:外形像巨大的火柴棒,色彩活泼有趣。

在设计观念的革新上,Artemide始终与孟菲斯小组和众多设计大师保持着探索。例如1985年,著名建筑师Mario Botta为Artemide设计了前卫的代表作——Shogun台灯,它也被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所收藏。

Artemide灯具丨光的诗意之旅

/

在罗浮宫Kollector佼集,还可以找到更多Artemide经典且常青的杰作。

超多灯具现货也正在精心陈列展示中,欢迎莅临。

打开灯光的一刹那,整个世界都会充满色彩。

情人节/圣诞节,甚至每个日常,除了一束玫瑰的惊喜,再添“一束光”的浪漫吧!

KOLLECTOR佼集,专注于全球时尚优雅、极具品味的全进口软装配饰,聚集了如LALIQUE、FRETTE、CIRE TRUDON、RIEDEL等近百个知名品牌,涵盖了艺术品、灯具、地毯、布艺、织品、香薰、餐具、饰品等热门品类。

KOLLECTOR佼集/广州: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中666号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C座1F

KOLLECTOR佼集/佛山:佛山顺德区乐从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6F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