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2022年半年报:坚持创新驱动 实现营收稳增长

资讯 TOM    2022-08-31 18:39

8月29日,华帝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3亿元,同比增长5.41%。

综合整体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厨热市场(烟灶消洗嵌集热)整体规模676亿元,同比下滑6.7%;传统厨电(烟灶消)零售额242亿元,同比下滑8.4%。在行业市场整体呈下滑趋势下,华帝坚持创新求变,实现逆势突围。

持续产品创新,增强竞争优势

厨电市场尽管上半年整体表现低迷,但竞争局面仍保持激烈态势,产品创新无疑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厨电产品的要求和标准也在升级。

为满足消费者对厨电产品的功能需求,华帝坚持聚焦用户核心诉求,对产品的性能进行突破,今年上半年以来,陆续发布多款新产品。如通过5轮技术结构迭代,创新出的业内首个三腔形态的华帝三腔烟机,不仅拥有全域拢吸、三维云降噪、三腔三体自清洁、强力排烟等功能,并实现了人工智能化设计。产品的创新性设计直击油烟侧逃的痛点,华帝三腔烟机自4月上市以来,销量已累计超过3.8万台,成为行业爆品。

此外,华帝还发布了配置第三代V-Wash巨能洗洗涤系统的全新一代干态洗碗机A2、采用伸缩式烟腔设计的近拢吸橱柜烟机、火力全面升级的新一代鸳鸯灶、集合爆炒、炖、蒸、煮、烤功能的三好集成灶等多款产品,每款产品的创新力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顺应厨电产品功能、空间集成化的发展趋势,华帝发布了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集成化厨房产品,推出全新套系产品宠爱套系,及集成厨电全场景解决方案。

华帝2022年半年报:坚持创新驱动 实现营收稳增长

转型升级,打造硬核品牌力

随着时代变迁,中国已进入新的消费时代,年轻人正逐渐成为新消费时代的消费主力,引领着时代发展。基于此,华帝立足产品创新,向年轻进化,提出科学品牌战略,秉持科学的实证精神,引领产品创新和厨房生活变革。与此同时,华帝启用更简洁、年轻、时尚的全新品牌形象,提升了新生代人群对华帝品牌的辨识度,同时深化了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

在2022年华帝品牌发布会上,华帝股份董事长、总裁潘叶江指出:“当代年轻人追求更加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华帝践行科学品牌道路,即是以务实、诚实、专业的态度给消费者带来充分的确定感。”

华帝提出科学品牌战略主旨是“践行科学品牌道路,打造三好厨电,赋能认真生活。”其建立的“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产品标准体系,充分体现理性科技、功能美学、以人为本的产品哲学,满足了消费者对理想厨房、品质生活的需求;“认真生活”的品牌主张背后,华帝致力通过打造高质量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品牌沉淀,赋能企业实现增长。华帝通过营销推广,打通线上与线下,在终端以及线上渠道活动中,深化品牌价值。可以说,品牌全新升级下的华帝,展现出未来更可期的发展前景。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曾评价,华帝就像一个活力四射的时尚青年,“就品牌影响力与企业成长性而言,华帝更具优势。”

深耕厨电领域30年的华帝,从产品到品牌,展现出极强的创新精神和变革意识。在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驱动下,上半年华帝持续稳健发展。未来,随着科学品牌战略的逐步落实,逐步释放的产品、品牌势能,将让华帝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发展中展示出更强劲的实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