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22-08-22 11:34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8月14日-16日,由《给水排水》杂志社、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给水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供水行政主管部门、自来水公司、水务集团、设计单位、高校研究院所、技术设备供应商等单位的代表齐聚会场,就“城市智慧水务发展、城镇净水厂现代化技术改造、二次供水与老旧小区给排水改造”等话题进行技术交流研讨,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业界同仁齐聚2022给水大会。

在大会“城镇净水厂现代化技术改造论坛”上,中信环境技术副总裁罗伟博士受邀致开幕辞。他表示,感谢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各位专家、学者、同仁们一起论道水务行业发展,用创新理念为行业赋能。国家正处于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纲领下,在双循环战略的引领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框架下,中国水务行业必将迎来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升级。中信环境技术始终愿与各位有志之士携手并肩,共同推动水务行业进步。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中信环境技术副总裁罗伟博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信环境技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凤祥在“城镇净水厂现代化技术改造论坛”上发表“中信环境美能膜在优质供水领域的实践分享”主题演讲,从专业技术角度,以全国最大超滤膜自来水厂——广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北部水厂为案例,深入剖析中信环境美能超滤膜在优质供水领域的实践及优势。他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膜制造供应商之一,美能膜产品已经具备技术深度、产品性能、综合服务能力三大优势,膜产能可达1,500万平方米/年,生产产能及应用规模均居世界前列。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中信环境技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凤祥作专题报告。

美能膜产品三大优势

技术深度: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专家及研发设施;多项国内外发明及技术应用专利;18年的自主研发、制造与应用经验;专长于膜及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应用。

产品性能:自主创新工艺产品,亲水性好、运行通量高、能耗低,化学性稳定性好、耐污染、使用寿命长,填充率高、用地集约,孔径小、分布均匀、截流性能好,主要技术指标在主要对标品牌中处于前列。产品系列齐全:UF/MF膜、RO/NF膜,其中超滤同时掌握湿法(1G-NIPs, 2G-NIPs)与热法制膜工艺(3G-TIPs,4G-TIPs)。

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建立了包括技术研发、膜制造、工程设计、工程建设、投资运营、膜产品售后技术服务在内的完整工程技术服务能力,已成为业内领先的供排水、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膜产品及技术在工业污水、市政污水、城市供水领域拥有丰富的成功实践经验。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众多同行同仁来到中信环境技术展位现场,面对面交流探讨。

在会议期间,众多来自水务行业各系统的专业观众纷纷驻足中信环境技术展位,详细询问了解公司服务、产品,并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实地参观美能膜应用项目

8月16日下午,大会安排参会代表实地参观全国最大规模的超滤膜净水工艺自来水厂——广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北部水厂。作为水厂设备及工艺提供商,中信环境技术组织专业工程师团队陪同参观,深入讲解美能膜助力优质供水实践。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代表们实地参观广州北部水厂超滤膜处理车间,了解美能膜先进产品技术。

广州北部水厂总设计处理规模150万立方米/日,以水量丰富、原水水质优良的西江水为水源,是国内采用膜处理先进工艺的最大规模水厂,美能膜处理车间处理规模60万立方米/日。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代表们与中信环境技术专业工程师交流美能膜产品、工艺,设备运行情况等。

广州北部水厂超滤膜车间设置40个膜堆,每个膜堆设272支超滤膜柱。单膜柱有效膜面积40平方米,总过滤面积43.52万平方米,相当于60个国际标准足球场。得益于中信环境技术先进的膜系统集成技术,得以在5000平方米装置区内,集成了10,880支膜原件,每万吨处理能力膜区用地仅约80平方米。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这里单个膜堆的产水量为1.5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小型水厂的产能。

膜分离技术代表着未来水处理发展的时代潮流,被称为“21世纪的净水技术”。以膜两侧的压力差为驱动力,以超滤膜为过滤介质,当水流通过膜表面时,只允许水、小分子量溶解性物质通过超滤膜,而阻止水中的悬浮物、细菌、病毒、胶原体等大分子物质通过,从而达到筛分净化的目的。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主办2022给水大会隆重举行

▲代表们品尝经过美能超滤膜处理的水。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对中信环境美能膜产品运行及处理工艺有了更多更深入的认识,纷纷点赞美能膜有效提高了饮用水的感观效果和卫生安全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