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开展暑期专项行动,构筑自身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资讯 TOM    2022-08-11 13:06

未成年人对新鲜事物具有好奇心,且自我约束能力较弱,而网络不良信息扩散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为了给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构筑更为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确保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网易游戏开展暑期专项行动,构筑自身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根据自研的AI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和前置干预机制,从游戏行为入手判断疑似未成年用户,并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有效干预。同时,网易游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违规商品。

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同时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网易游戏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将安排专业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

网易游戏开展暑期专项行动,构筑自身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针对暑期这个特殊节点,网易游戏还展开了暑期专项行动,多种举措并进,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如加大对夜间长期在线的疑似未成年账号审核力度,安排专人审核处理,核实玩家游戏行为后决定是否添加人脸识别限制以及后续干预等措施,进一步确保了未成年人防沉迷的有效落实。

暑期专项行动期间,网易游戏还针对网络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推行一系列严厉的整顿措施,包括抵制不良信息、严防未成年黑手、打击游戏黑产等。针对黑产工作室向未成年人售卖实名信息和实名账号的情况,游戏内发布不良信息、破坏游戏环境的玩家等诸多问题,网易游戏都进行严肃处理。而对租售号、共号、送号等行为,网易游戏进行了有力打击,目前已累计处理3000多个违规账号。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需循序渐进。未来,网易游戏还将不断投入大量的物力和人力,更新技术,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的守护屏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