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若清:汽车“千人千面” 沃尔沃选择从提升用户体验入手

资讯 TOM    2022-08-22 15:31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数据显示,2017-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从1.6%增至9.7%,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将达到14.4%。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全球销量也保持稳定增长,由2017年的116.21万辆增长至2021年的620.12万辆。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58.56万辆。很显然,数字化已经是大势所趋,沃尔沃大中华区业务运营高级总监刘若清在对品牌的发展道路做出全新解读的同时,也表示,沃尔沃在这场浪潮里,已经逐渐确定了研产供销各个环节的发展目标。

刘若清:汽车“千人千面” 沃尔沃选择从提升用户体验入手

围绕用户确定资源配置沃尔沃选择走长期主义道路

刘若清认为,趋势再变,用户作为企业核心不会变,汽车行业的下一步转型,不管使用怎样的工具,本质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型。而从人出发的数字化,是达成从“产品导向”到“精准用户导向”承诺的第一步。沃尔沃利用数字化分析消费者需求,真正做到了“用户要什么,沃尔沃生产什么”。让设计、配置长在消费者需求之上,寻找“对味”的设计,才是真正“宠粉”的品牌。

做好清晰的自我认知沃尔沃实现成功的关键之路

2020年,沃尔沃中国大陆市场全年热销166,300辆,同比增长7.6%,收获了全球有史以来单一市场最高销量;继2020年创出历史新高的势头,2021年开年,沃尔沃汽车迎来开门红,1月销量达19,122辆,收获了中国大陆市场有史以来单月零售最高销量,同比劲增91.4%,以破竹之势开启牛年新篇章。刘若清坦言,沃尔沃销量上的惊艳表现证实了沃尔沃数字化运营的成功。从基础分析、用户画像的确定,再到优化和总结都做到心中有数,是沃尔沃在营销上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时也印证了“以用户为核心”对于企业战略性发展的重要意义。

据贝恩数据统计,中国消费者对服务消费体验、触达舒适度、沟通无缝感等需求正逐渐升高。可以说,车企要想实现增长,必须走进用户。刘若清认为,当前用户对汽车的需求已经不再局限于功能满足,而是需要更多情感层面的共鸣及更深层次的价值满足。汽车产业“千人千面”,除了产品本身,营销、运营都需要经过精心的打造,维护用户、升级体验也是不可忽略的关键要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