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智”促“治” 蜜度城感通应邀参加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政企对接会

资讯 TOM    2022-08-22 17:47

8月12日,由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广州信息协会和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第四期政企对接会”在广州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举行。本期活动以“物联感知·智慧城管”为主题,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度)受邀参会。

会上,蜜度智慧城市事业部生态合作总监王超围绕城市治理的热点难点,以《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感知系统》为题进行了分享,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和建设经验,为广州智慧城市运行发展献计献策。

以“智”促“治” 蜜度城感通应邀参加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政企对接会

智慧城市是“以人为本”的城市,来自社交媒体平台的大数据,能够直观地反映社情民意。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平台——城感通以全媒体大数据为基础,运用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先进技术,通过互联网平台中的海量民情民意信息,协助相关部门及时发现、快速感知城市(区域)内的突发事件、舆论态势和热点事件,并通过转办督办平台,为各级部门提供具体问题分发、督办、解决的全流程服务。

以“智”促“治” 蜜度城感通应邀参加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政企对接会

城感通的“风险防范感知系统”可以对媒体大数据中观点、感受、诉求、情绪等信息进行梳理分析,通过系列指数呈现城市的整体舆论环境,感知民众集中关注的问题,发现潜在风险,从而在公共问题暴露的早期及时进行“事前预警”。

以“智”促“治” 蜜度城感通应邀参加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政企对接会

而当城市突发事件暴露时,城感通“突发事件感知系统”借助互联网用户的观察角度,通过各类突发事件数据模型,结合时空信息进行运算,主动感知、快速捕捉区域内的各类突发事件,并对重大突发事件进行传播跟踪分析;在事件发展过程中,城感通对媒体大数据中网民的关注点、情绪及人员流动的跟踪,能够帮助城市了解民众认知。城感通为各级有关部门提供事前预警、事发感知、事中控制、事后处置的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城感通还可以与客观行为数据相辅相成,共同为城市风险防范与抵御保驾护航。

以“智”促“治” 蜜度城感通应邀参加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政企对接会

王超表示,城感通在行业内获得高度认可,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落地,辅助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地发现民生需求,找到市民反映最集中、感受最强烈、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在重大事件响应上也可提供科学精准施策支持。

目前,城感通已经入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指引》《2020上海智慧城市优秀应用案例集》《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应用案例集》《2022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新冠疫情防控专项)》产品名单,同时也为蜜度获评“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企业”称号。

未来,蜜度将致力成为助力新型智慧城市、以数字技术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智行者,通过打造城市精准化治理解决方案一体化,创新业务场景搭建,从理念、手段、方法等层面进行创新与突破,为构建城市精准化治理新格局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