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沪中考复读成热议 中复“精英班小班”受追捧

资讯 TOM    2022-08-12 16:23

随着上海中考成绩以及各高中分数线的公布,初中复读成为上海街头热议的话题。我们特别走访了新纪元中复的老师,走进中考复读这一独特的领域。

中复生已非“差生”

据上海新纪元中复班的周老师介绍,中考复读生远远不是通常理解上的差生、落榜生。随着参加上海中考人数的稳步提升,“初四”学生的人数也在逐步提高。对于高中以及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有追求,是很多同学选择复读的一大外在因素。本市严格限定高中、中职招生比例以及很多高中借读生无法融入班级环境、不受学校重视等弊端也是复读现象走热的重要原因。

很多同学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就读中复班这条道路。新纪元最近的几届学生中,出现了不少在志愿填报中填报到“区重点”甚至于“市重点”的初中复读生。

中考“回炉”有助于高中学习

周老师还提到了一个重要问题,通过一年的中复班学习,不少复读同学夯实了文化基础,修正了学习习惯,在一年的“初复”学习中,中复学生完善了心智,增强了学习责任感,为接下来的三年高中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高考这一复习“长跑”的进行。

根据新纪元中复追踪,经过中考复读的同学在高考中发挥往往好于同水平段的同学。此外经历过中复磨砺的同学,在学习毅力、待人接物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普遍能有所提高。

新纪元“精英班”受热捧

谈到最近“一位”难求的新纪元中复“精英班”,周老师说道,精英班实行15人以下小班化教育,目标瞄准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不少因为考场失利原因而错过名校的同学纷纷要求报名入学,其中不乏推优生、自荐生。新纪元中复针对这部分同学因材施教,在历年的中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哪些同学适合复读?中复能有多大提高?

专家表示,选择中复需要经过慎重考虑,有以下三类学生潜质最大。

首先是那些有强烈中复欲望的考生。这类考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中考成绩不符合预期,对结果心存不甘,很想通过一年的努力拼搏,争取明年考上理想的高中。

其次是中考发挥失常的考生。这类学生初三平时基础扎实,成绩优异,综合水平颇受认可。一般来说只要他们通过复读,并辅之适当的心理调节,第二年中考成绩基本都能提高50分-60分左右。

此外是那些具有很强学习潜力的考生。这类学生脑子很聪明,学习能力也不差,只是在初中阶段,没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在经历过这次中考失利的打击后幡然醒悟,决心再全身心投入地拼搏一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