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握工业互联网创新链变化趋势,橙色云开创协同研发新模式新业态

资讯 TOM    2022-08-12 18:08

在橙色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打造的智能生产车间内,安装了机器人、视觉检测设备、自动控制系统的生产线上,正在自动化完成装备零部件凡尔体的生产,在信息化系统的配合下,整条生产线可以全程自动接收生产订单、自动反馈生产情况。

据介绍,凡尔体是液力端的重要零部件,市场需求非常大,传统生产车间存在生产效率不高、生产人员需求多、人员工作强度大、零件生产路线不连贯、生产信息零散等问题。依托橙色云平台跨行业跨领域跨组织的研发设计优势,链接多个工程师与企业,高效协同打造智能生产线,帮助企业用更短时间、更低成本快速转型升级,改造后的生产线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不仅用工成本降低75%,同时生产效率提升一倍多。

把握工业互联网创新链变化趋势,橙色云开创协同研发新模式新业态

橙色云协同打造的自动化产线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二者相结合,推动着工业互联网创新链的深刻变革。数据显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已应用于45个国民经济大类,产业规模迈过万亿元大关。经过四年多的不懈努力,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由大变强,建成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体系化发展位居全球前列。

今年工信部甄选出28家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梯队,深入支撑和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橙色云正是这28家国家级“双跨”平台之一,并且是全国首个深耕于协同研发领域的“双跨平台”。橙色云面向中小企业缺方法、缺技术、缺人才、缺经验等发展短板,打造云协同研发平台,拓荒协同创新阵地,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生态,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痛点。

把握工业互联网创新链变化趋势,橙色云开创协同研发新模式新业态

具体而言,橙色云平台拥有协同创新、研发上云和研发商品化三大业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边缘计算等技术,打造了“平台接单、按工分解、多地协同”的产业链资源共享生态,打破传统制造业产业组织形态与研发设计模式,以产品为组织形式,在平台上汇聚海量技术资源和全球优秀专家,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域、跨组织协同开展研发设计工作,突破企业原有的能力、技术、地域和时空等限制,有效激活中小微企业和工程师群体创新活力。

目前,橙色云平台不仅通过AI智能匹配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工程师或企业,实现点对多的协同组队模式。同时,橙色云平台还在云端部署了多款工程产品研发设计的必备软件,“开箱即用、按需购买”,解决企业存在的正版软件成本高、研发管理弱、自建数据中心成本高、系统建设周期长等痛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研发上云的服务。

把握工业互联网创新链变化趋势,橙色云开创协同研发新模式新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橙色云正在着力布局橙色云生态链版图,不仅能为工程师群体提供自由选择市场上前沿、热门项目的机会,同时还打造了产品合伙人专区,通过与工程师及中小微企业利润分成的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师创业,借助成熟的生态链产品孵化路径,不断赋能,将创意、方案、图纸快速转化为商品。目前,橙色云生态链产品已覆盖橙派宝清洁家电和橙飒卡个护家电产品领域,已上市高速吹风机、美妆仪器、冲牙器、电动牙刷、智能洗地机、免洗扫拖机器人等多款智能产品。

未来,如何巩固、加深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橙色云总经理赵迎芳表示,橙色云将在建平台、用平台和筑生态上不断发力,持续聚焦工程师群体,深耕协同研发业态,赋能工程师个体创意成为智能产品、走进更多制造业应用现场,激活中小微企业和工程师群体创新活力,让中小微企业能够用更实惠的成本改造好自己的工厂,助力我国制造业驶入数字化转型快车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