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国元宇宙生态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2-08-24 16:32

2022年8月17日,由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广东省元宇宙生态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以“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2中国元宇宙生态发展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成功举办。

2022中国元宇宙生态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大会现场

 

元宇宙产业生态链的龙头企业、机构负责人,以及产业界、投资界、媒体界的精英人士等300余人共同参会,共话元宇宙领域热点话题,探讨元宇宙与各行业跨界融合的无限可能。同时,大会还面向全球,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吸引了6000余行业精英线上参与大会。

2022中国元宇宙生态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副会长郭灏明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副会长郭灏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元宇宙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是个极具挑战性的主题。元宇宙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与多产业的发展完美互通融合,逐渐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产业结构、改变全球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各行各业都需要以创新的思维模式,利用元宇宙相关的支撑技术,对传统业务进行改造和提升,助力产业发展,最终让元宇宙更好的赋能实体经济。

上午场演讲环节,OPPO副总裁、战略与业务发展中心负责人苗佳宁,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腾讯智慧空间产品部高级产品总监李洪飞,深圳创维新世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权,Unity高级技术经理成亮,贵州贝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岑志科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上午场大会由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涂浩瀚主持。

下午场演讲环节,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涂浩瀚,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技术副总经理叶南飚,中青宝元宇宙事业部总经理上官义进,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EO沈靖程,深圳骄阳视觉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阳,京东方MDS VRAR事业部总经理杨婷婷,世界VRAR协会中国区负责人李亚雄,VR陀螺总经理案山子,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卫荣杰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下午场大会由新闻主播黎丹主持。

当前,成都着眼于抢占人工智能发展新机遇,瞄准元宇宙、类脑智能等前沿发展趋势,聚力突破XR扩展现实和脑科学。其中,郫都区也正在聚焦新型显示、人工智能、5G、VR/AR等领域,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努力推动数字经济成为全区经济发展重要引擎。本次大会上,成都市郫都区现代工业港管委会副主任戴擘也作了专题推介,共同助力元宇宙产业未来发展,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2022中国元宇宙生态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成都市郫都区现代工业港管委会副主任戴擘作推介

 

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中,元宇宙的身影将无处不在。作为开拓性和创新性前沿领域,元宇宙还需要更多的探索和实践。首届中国元宇宙生态发展大会开启了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期待未来产业界持续共建元宇宙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