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添国家级奖项!方太2项专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资讯 TOM    2022-08-02 14:55

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厨电科技领军品牌方太以“一种开放式水泵及其应用”专利及“吸油烟机(X1-0)”专利分别斩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及“第二十三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每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继方太水槽洗碗机Q6获得第二十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后,此次方太再度荣获两项中国专利优秀奖,是对其领先创新科技实力的高度肯定。

再添国家级奖项!方太2项专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技术突破与应用成效并兼,专利实力行业领跑

“中国专利奖”的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而方太此次获奖的两项专利,在技术突破与应用成效上皆表现出色。

其中,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开放式水泵及其应用”聚焦厨电清洗技术难点,进行了关键技术攻关,并在应用于水槽清洗机时可以保证清洗效果。该专利的应用转化成功赢得了市场青睐,据《2022科技焕新生活报告》显示,方太水槽洗碗机2021年京东单平台销量过万,以一骑绝尘之姿拿下全行业94.6%的销售额。

另一外观设计专利“吸油烟机(X1-0)”则具备新颖独特的设计理念,其超薄立体镜面外观与橱柜完美搭配,曜石黑色彩传递出严谨的高级感,简洁直观的交互设计搭载舞台式照明,开创了中式、欧式、近吸式之外的第四种全新外观。该外观专利产品上市一年半销售量超10万台,同时荣获2021年度IF设计奖等多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获奖专利仅仅是方太高质量专利池中的“冰山一角”。作为厨电行业的专利研发领先者,方太目前拥有超8500件国内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近2100件,持续为消费者释放创新科技带来的实用价值,并助力厨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引领厨电科技化浪潮

方太庞大的授权专利数量与丰厚的科技转化成果背后,是其对研发创新的投入和坚持。26年来,方太始终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引领厨电科技化浪潮。

据了解,方太每年投入研发的资金超过销售收入的5%,拥有近千人的研发人才团队,并建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同时在德国、日本等地设立研究院,并于2013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除了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方太的内在文化价值驱动,也为其构筑深厚的创新科技实力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在“仁爱为体、合理为度、幸福为本”创新科技观的价值导向下,方太一直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潜心自主研发,打造能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的创新科技成果。

从历时5年,研发全球首创三合一水槽洗碗机,有效消除了中国用户对于洗碗机安装使用的顾虑;到研发多年推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通过以集成来解决厨房问题的思路而与市场上其他集成化厨电产品形成区别,引领集成化厨电的未来;再到历时8年,突破国外技术壁垒,原创发明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真正做到“去害留益”,推出方太母婴级净水机。每一次的创新迭代,都体现了方太以“仁爱”为源点的创新范式。

再添国家级奖项!方太2项专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中国专利奖”一直是反映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益的重要标志,此次收获两项中国专利优秀奖,意味着方太的创新科技实力再度获得国家级认可。从这一系列的权威认可中,不难看出,方太已成功走出自己独特的创新科技之路,并将持续引领厨电行业革新升级,焕新万千家庭厨房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