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酷科技以“人”为中心,新零售转型持续升级

资讯 TOM    2022-08-02 14:55

来酷科技创立的2017年,是国内零售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新零售的概念大行其道,众多品牌纷纷扛起转型大旗。而来酷恰好赶上了这一时间节点,其一出生起就有了新零售基因。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来酷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运营模式上持续进行升级,对“人、货、场”三者的关系进行了重构,打造出了3C数码零售的新业态。

来酷科技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零售的业态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之前的以“场”为王,升级成了以“人”为王,这个阶段也可以称为新零售的“3.0版本”。线上线下全场景的有机融合是新零售升级的内核,并有机会让传统的销售模式有脱胎换骨的蜕变。

来酷科技以“人”为中心,新零售转型持续升级

那么,来酷是怎么做的呢?当前90后、Z世代已经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的审美观以及消费观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传统的零售模式已不再适应当前的市场形势,要进行转型,就必须以“客户”作为中心。来酷科技基于这些群体从重品牌、重品质、重服务、重享受几个维度出发,制定了一系列升级策略。

一个最为明显的策略就是,来酷科技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打造了IP门店、网红门店等,进入2022年以来,又重力构建成都印象城的“来酷星球”、广州合生新天地的“来酷4D剧场——自然与星空”、北京合生汇的“来酷数码店”,这些概念店可以满足新消费者群体的需求,为他们带来独特的消费体验。比如,来酷在概念店内陈设了高端显示器以及时下最为抢手的热门主机,搭配知名品牌的音响系统,在店里大家可以获得震撼的游戏体验,进而让他们更好地做出购买决策。

来酷科技以“人”为中心,新零售转型持续升级
来酷科技以“人”为中心,新零售转型持续升级

很多人士来到来酷的门店,感觉这里和传统的数码门店有很大的区别,它更像是一个年轻人的乐园。比如店面里有朋克风格的灯光来给众多的消费者们烘托氛围,如果觉得口渴了,店员会贴心地从冰箱里给大家拿出冰镇的饮料。对于众多的顾客而言,这绝不仅仅是服务的升级,而是体现了来酷以“人”为中心的转型理念,以及它对于传统销售模式重构的力度。

正如来酷科技一直提倡的那样:零售市场的竞争绝不仅仅是围绕差异化,重点是服务以及产品价值上的差距化。创立五年的时间,来酷始终致力于这种“差距化”来进行转型以消费者为中心,将“人”的因素摆在至高位置,构建起了全时全域OMO零售体系,为其今后的持续升级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