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第1!

资讯 TOM    2022-08-02 18:27

鸿星尔克又刷屏了!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7月30日,鸿星尔克在2022年“不期尔遇·感恩成长日”晚会上,庄严承诺再次捐出总价值1亿元的物资和善款,设立“鸿星有爱 助残同行”项目,帮助困难残疾人和家庭提升生活质量,共享美好生活。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据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公众号显示,鸿星尔克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密切協作,以“关爱残疾人 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分三年实施,资助孤独症群体及其家庭、关注并扶助“一户多残”家庭,以及残疾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体。

网友纷纷表示,“这很鸿星尔克!太感动了”、“永远想着为别人撑伞,这就是国货之光”、“果然,鸿星尔克在公益这块,总是那么大方”…

也有网友调侃道,给自己留点,别全捐了。

近日“二舅”引发全民关注,笔者了解到中国和“二舅”一样的残疾群体超八千万,此次鸿星尔克捐赠的1个亿将主要用于帮助像“二舅”这样的残疾群体及家庭改善生活条件,感受生活中的善意美好。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鸿星尔克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了“鸿星助力 衣路有爱”项目,已经累计向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总价值1.8亿元的物资,为数万名贫困残疾人送去了温暖。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但再次刷屏的鸿星尔克依旧那么低调、耿直。

在不期尔遇·感恩成长日晚会中,在各项公开的声明中,都在不停的呼吁大家,将目光聚焦给特殊群体,聚焦给那些有需要的群体,不要将目光放在鸿星尔克身上。

他还是那个熟悉的那个鸿星尔克,那个总想着为别人撑伞的鸿星尔克!

一路成长,一路担当

翻开鸿星尔克22年的风雨历程,是一部国货品牌的成长史,也是一部国货品牌的公益史。

公益事业贵在持之以恒,才能滴水成川!

而鸿星尔克的公益行动从未间断,“为别人撑把伞”这样朴素的善意已经被深深的刻进了这个企业的基因当中。

时间回溯到去年夏天。

去年7月份的河南水灾让全国人民揪心,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驰援河南,鸿星尔克也在其中默默的捐赠了价值5000万元的救灾物资,因为一句“娘勒!感觉你都快要倒闭了还捐这么多”这样心酸的共情,深深的打动了广大网友被推上了热搜。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让大众看到了民族企业的担当、爱心和低调、务实,也让我们发现了这个始终想着为谁撑把伞的宝藏企业。

一个月后,鸿星尔克再次向河南博物院捐赠100万元现金,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更让人动容的细节是,此次鸿星尔克在捐款时,特别标明“携全国网友捐赠”。遇光携光,一起向阳而生。就如吴荣照在感恩成长晚会所说的,鸿星尔克的高光时刻,是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心存善念的人,用无数道光共聚的高光时刻。鸿星尔克不是主角,他们才是,鸿星尔克只是有幸成为了他们的见证者!

不久之后,去年10月份,鸿星尔克又被网友爆料,悄悄捐赠2000万元物资驰援山西。

直到物资到达后网友晒图,鸿星尔克才承认捐赠。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管有没有被看见,鸿星尔克始终低调坚持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回顾过去,笔者发现,鸿星尔克在公益路上始终在行动。 今年3月份,泉州疫情。鸿星尔克又紧急行动,向泉州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500万的物资,用于驰援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并第一时间向泉州鲤城区政府提供近500套生活设施齐全的全新人才公寓,用于疫情临时隔离点。

也是低调到“不敢承认”,直到网友发出视频“证据”,才坐实了捐赠。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再把时间往前拨,你会看到鸿星尔克一直在努力回馈社会,奉行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展理念。从2003年起就开始向慈善机构或其他平台捐款捐物,关爱残疾人,参与精准扶贫、助教助学,抗灾抗疫等公益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

鸿星尔克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诠释了民族企业的担当。

正如吴荣照所言:“国货品牌是时代的受益者,更应当是时代的践行者。为社会做一点有益的事,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践行公益,企社共赢

事实上,企业做公益,本来就是于己于民于国有益之举。而鸿星尔克的这份担当,自然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善人者,人亦善之”…深深刻在中国人内心当中的那份忠义和善良,让鸿星尔克获得了国民的认可和偏爱,也铸就了鸿星尔克的高光时刻。但鸿星尔克始终清醒,希望大家聚焦那些需要被撑伞的人,也更希望和广大网友一起共同接力将这把充满温暖和善意的伞一直传递下去。

对于鸿星尔克的爱心传递,主流媒体也纷纷上场点赞,毫不吝啬溢美之词。

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鸿星尔克的这波热度足以证明:谁把家国大义放在心上,谁就会被人们记在心里。”

中国新闻网的评论文章表示,“民众的认可、支持和回报,是因为这家企业在家国大义这个问题上毫不含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点评称,支持鸿星尔克,实际是人们对善良价值的坚守,对“好人有好报”正义观的执着坚持。企业把大众“心疼”换来的流量与销量,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动力,为社会贡献更多光与热,鸿星尔克爆火引出的正能量还在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

众多认可之中,我们也能看到来自官方给予的肯定和殊荣。

2019年5月,被中共福建省统战部、工商联评选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2020年12月,获得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颁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

2021年9月,鸿星尔克入选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联合发布的00后最向往入职企业Top10榜单,这说明其企业精神文化深深触动“Z世代”的心,受到青年们的欢迎和认可。

2022年1月16日,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向社会发布了2021年“诚信之星”,鸿星尔克荣获国家“诚信之星”称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诚信之星”特别节目,通过专题片回顾了去年鸿星尔克和消费者之间的感人故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公益,鸿星尔克始终在路上。 此次晚会上的一个亿款物捐赠,对鸿星尔克来说,不是第一次。而笔者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从做事看做鞋,从做人看做企业。 心中装着社会与责任的民族企业。未来必定会走得更高更远!

又是你!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登上热搜滴第1!

救危纾困、回馈社会,是每个中国企业的共识,也是每个民族品牌的担当。鸿星尔克用行动给我们做出了典范。希望未来有更多个“鸿星尔克”能够把人民放到心里,能够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和人民凝聚在一起,共同迈上更美好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