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陶石泉:江小白“以酒生花”,激活江津地区一条全产业链

资讯 TOM    2022-08-02 18:03

很多消费者只知道江小白的酒好喝,但却不知道这个品牌背后还隐藏着一条庞大的产业链。在国内白酒重镇江津,江小白在十年里,依托江记酒庄这一西南地区最大的清香型高粱酒研发生产基地,整合了一条高粱酒的全产业链,真正做到了“以酒生花”。

陶石泉:江小白“以酒生花”,激活江津地区一条全产业链

江津所在地是川、黔、渝白酒的“黄金三角”区,这里因为盛产烧酒而被称为“清香型高粱酒之乡”,江津烧酒既是重庆的主要白酒品种,也是西南清香型高粱酒的代表。然而有很长一段时间,江津白酒的市场竞争力却在走下坡路,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有清香型高粱酒品牌运作不力的主客观因素,也与对优势资源挖掘利用不充分密切相关。

江小白借助于江津产区优势,通过持续不断地重资产投入,挖掘创新本地传统酿造技艺,发挥出品牌所肩负的责任实现“渝酒振兴”。2020年,重庆市政府发布《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里面提到了“强化品牌和文化带动,提升酿造工艺,打造西南地区白酒优势产区”,江小白成为了这项行动计划的积极响应者。

目前,江小白第三代“本味酿造法”已经正式应用,通过本地粮、本地曲、本地水、本地技艺,强调高粱酒的本来味道,这种酒体顺口纯甜,受到了众多专家的好评。如今,江小白部分系列的高粱酒产品,不仅覆盖全国一半以上地级市场,还远销海外近30个国家和地区,基于第三代酒体的江小白“三五挚友”还获得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双金奖,打出了江津乃至中国酒业的一面招牌。

陶石泉:江小白“以酒生花”,激活江津地区一条全产业链

酒的名气和产量上去了,就意味着其对下游的带动力也明显增强,在江小白的带动下,当地的高粱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到一万多亩,已经占到江津区高粱播种总面积近一半。同时,江小白还关联了玻璃瓶、瓶盖、印刷品、仓储物流、渠道营销等一批产业的发展,“重振渝酒”计划不仅让江小白找到了机会,也给当地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强大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