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北京科技周正式举办,东方园林受邀参展

资讯 TOM    2022-08-25 16:25

8月20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第28届)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以下简称科技周)正式举办。作为生态环保行业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园林)今年再次受邀参与科技周展出活动。

2022年北京科技周正式举办,东方园林受邀参展

本届科技周活动丰富,包括冬奥互动体验、科普基地活动、创新发明成果、绿色低碳等具体内容,科技周旨在打造一场互动性强、体验性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科普盛宴,充分体现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互促发展,呈现北京在迈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成果,凸显“科技让城市更美好”。

东方园林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探索循环经济、智慧低碳的发展路径。

此次参与科技周展出活动,东方园林带来的是由子公司东方利禾自主研发设计的太阳能感应座椅,该作品很好地解决了风电行业退役风电叶片的绿色循环发展问题。

2022年北京科技周正式举办,东方园林受邀参展

在第一届 “方华杯”退役风电叶片设计大赛中,这个作品还荣获了三等奖。该作品是以退役风电叶片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独立模块化座椅,且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了躺椅曲线,椅面层采用舒适软木制作而成。座椅顶部安装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光电转换和储能装置,可为LED灯、手机等电子设备供电;座椅顶部同时进行冲孔设计,展现“繁星满天” 的光影效果。

2022年北京科技周正式举办,东方园林受邀参展

该作品不仅物理回收重复利用了退役风电叶片,并且耦合光伏设备为电子产品供电,对园林景观、市政、基础设施和文娱等领域具有不错的应用价值。

2022年北京科技周正式举办,东方园林受邀参展

2022年是很重要的一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实施《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东方园林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继续以“科创引领”为战略指引,积极深耕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加强研发团队建设,不断引领生态环保行业的创新脚步,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