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ILA斐乐“三大战略”驱动高质量发展,塑造品牌新价值

资讯 TOM    2022-08-25 17:31

我国的服装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但受疫情影响,服装行业整体呈现疲软态势,体育鞋服行业亦是如此。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使得许多运动类品牌2022年上半年业绩并不“好看”。近日,安踏体育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财报,安踏旗下品牌FILA斐乐呈现出不少业绩亮点,上半年收入107.77亿,表现十分稳健。国金证券也在7月25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FILA斐乐在高线城市占比高、受疫情冲击更大背景下仍取得好于国际竞品的表现。

FILA斐乐“三大战略”驱动高质量发展,塑造品牌新价值

虽然这份财报不乏可圈可点之处,但经历十年高速增长的FILA斐乐如今需要一套与以往不同的增长逻辑。由于已经达到200亿元以上的规模基数,FILA斐乐很难复制以往的高增速长。FILA斐乐需要实现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过渡,并着力与打造新的增长曲线。因此在2022年度目标设立上,FILA斐乐将以“保健康”为主要前提,达成全年高质量增长。具体而言,将从加强商品、品牌、零售维度的动态管理上发力。

首先,从商品层面来说,FILA斐乐主打高端运动时尚品牌定位,在运动时尚领域高速增长十年并已成为运动时尚领域的头部品牌,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FILA斐乐的设计风格、版型和剪裁上是受到消费者认可的。而下一阶段,FILA斐乐将更加聚焦,精细化调整商品系列,减少商品宽度,提升SKU效率。今年,FILA斐乐还与梵高博物馆合作推出的跨界系列;与亚洲新秀品牌have a good time共同推出的跨界系列,市场表现良好。

FILA斐乐“三大战略”驱动高质量发展,塑造品牌新价值

其次,从品牌层面来说,FILA斐乐进行了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提高了运营效率。除了持续强化健身这一现金流品类,FILA斐乐还着重打造了高尔夫网球品类,聚焦国内顶级高尔夫球场,精准布局球场独立店渠道,通过FILA GOLF CLUB菁英会承载线上社群运营,以此强化品牌高端定位,抢占消费者心智。

最后从零售层面来看,FILA斐乐借助各种营销手段高效触达消费者。FILA斐乐借助数字化平台提升运营效率,建立了RFID/商品智能化/CRM会员价值等信息化系统。在线下渠道,FILA斐乐无疑能够借助安踏集团的传统优势,按照三品牌最佳店铺模型逐步调整店铺运营策略,最终提升坪效。而在线上渠道,FILA斐乐搭建了健身/高尔夫/儿童网球/长板四大社群平台,精细化人群标签,强化与消费者互动。其中,张钧甯、蔡徐坤等头部流量明星又成为FILA斐乐撬动客群传播的抓手。

FILA斐乐“三大战略”驱动高质量发展,塑造品牌新价值

疫情虽然给服装行业造成了严重影响,但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企业在关注眼前困难的同时,更应注重长远发展。通过这套“商品+品牌+零售”的组合拳,FILA斐乐希望打通中长期持续增长的路径。未来,FILA斐乐会继续加强品牌自身建设,提高品牌研发能力,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技术和功能性新产品,打造市场品牌,进一步保持长期平稳增长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