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宣!2022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 情景剧大赛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22-08-03 16:44

7月29日,2022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南门剧场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协办,外交部领事司担任指导单位。大赛主题为“北京领保 助您平安”。

官宣!2022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 情景剧大赛正式启动

在舞台上讲述领保故事,在温暖中感受外事为民。大赛旨在通过艺术性和亲和力兼备的情景剧作品,增进大家对领事保护工作的了解,提高海外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展现新时代领保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张洋表示,预防是最好的保护,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海外涉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事件的发生,一直是外交部和驻海外使领馆的努力方向。北京市外办积极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为增强北京市民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在关注、支持和参与大赛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理解党和人民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和关爱,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在何方,祖国都在你身后。

官宣!2022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 情景剧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向评委会专家颁发聘书。专家代表张凯丽表示,讲述领保故事、弘扬爱国精神、彰显新时代领事保护工作新风貌是此次大赛的初衷,期待广大关心、支持和志愿加入领事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朋友们能够在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这个舞台展现风采,共同发出“祖国在你身后”最强声音。

官宣!2022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 情景剧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分为征集、评审、集训、决赛等阶段,专家评委会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6部情景剧作品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参赛团队或个人向官方指定邮箱发送“报名”即可获取参赛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完成并发送至指定报名邮箱,完成报名。

参赛作品需在9月15日前以视频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了解更多详情,可关注北京外事官方信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