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能团队奖亮相人才经济论坛,FESCO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资讯 TOM    2022-08-26 13:54

人材是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团队是组织实现长效发展的重要保障。秉承对组织管理积极探索的态度,FESCO携手《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人才经济论坛”。本届“人才经济论坛”以“团队的进化”为主题再次开启对组织管理的深刻探讨。备受瞩目的首届“高能团队奖”评选结果也在活动期间正式揭晓。

高能团队榜单发布,数十家企业团队入围

首届“高能团队奖”共有近百家企业报名,参选者均为在中国本土有着优秀实践的企业,其中不仅包含海尔、腾讯、华为、蒙牛、华大基因、贝壳、西门子等大型企业和一些具有时代创新意义的创业团队。

从2021年11月评选发起以来,本届评选历经八个月共三个阶段的工作。近三十位高能评审通过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实地走访和线上调研,从创新能力、战略执行能力、敏捷应对能力、业绩影响能力、团队吸引能力五大维度展开评审。经过多轮评分、交流讨论,基于严格的评审标准,最终评选出3个高能团队奖全场大奖、3个特别贡献奖、25个单项奖,以及多个优秀入围奖。

高能团队奖项打破了传统评选模式,创新性地以“团队”为单位进行评选,并邀请组织管理专家以及知名企业人力资源官组成“高能评审团”,旨在寻找和表彰那些在组织中不断进化、超越自我的高能团队,挖掘未来企业管理新方法。以期让更多的优秀团队被看到并得到重视,为企业组织管理提供学习和借鉴的经验,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高能团队奖亮相人才经济论坛,FESCO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FESCO战略咨询副总监、战略咨询部总经理曹志远在大会上表示:“以下几项优秀的团队领导者特质越来越值得我们关注:第一个是专注,在不确定环境下能够专注到某一个关键领域里,并且能够引领团队向前是非常关键的品质;第二个关键词是相信,管理者要引导每一个人都有相信的力量,坚信团队所做的事业符合未来趋势,且能够持续成为团队发展的目标;第三个关键词是创变,管理者和梯队人才要有内生动力、主动拥抱变化,持续学习与创新;第四个关键词就是坚韧,韧性在这个时代显的格外重要,管理者会面临很多挑战,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磨砺,同时韧性在带领团队的过程中传递出能量。”

探索全新管理模式,FESCO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不仅要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同时还需要兼顾消费者、生产、营销和品牌等多个方面,这就需要组织内部必须建立起一个优秀的、高效的团队。一个能够把握机会塑造“高能团队”、并使之能够经受住未来考验的企业将会把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FESCO认为,人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命脉”,而拥有高效率、高敏捷性,以及创新能力和协同能力的高能团队,自然掌握了经济变革的“新动能”。同样,《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总经理赵阁宁也提出,团队实现敏捷的制度化,就能制胜未来。

高能团队奖亮相人才经济论坛,FESCO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本战略教学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MBA项目中心主任周禹认为,本次对高能团队的研究以及对最佳实践的提取,实际上为将来中国企业的组织系统根本性的升级,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范例、样例和标杆。

实际上,这也是FESCO和《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发起高能团队评选的初衷。FESCO希望通过挖掘企业中有卓越表现、有非凡能量的团队,给更多企业提供学习和借鉴的标杆,以期通过观察团队价值去发现新的组织形式,为人才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性、可行性路径。

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FESCO坚持致力于探索并引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方向。在FESCO精耕行业的这40年里,其广泛地建立了客户资源,并沉淀出深远和领先的行业价值。FESCO董事、总经理郝杰在发言中也表示:“FESCO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联合更多力量,持续发掘高能团队,向行业输出最前沿的组织管理模式,通过专业化、国际化和数字化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组织和人才的需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