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照明场景再延伸,雷士酒店照明发力抢占产业高地

资讯 TOM    2022-08-26 14:10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酒店已成为快节奏人生旅途中的第二栖息地,在高频需求驱动下,消费者对体验感越来越重视,而照明正是这种体验最直观、感性的表达。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诉求的背后是消费观念和习惯升级的过程,也是服务提供者围绕消费者需求对消费场景进行升级再造的过程。

如何适应新的变化趋势,找准自身立足点,成了雷士照明等行业头部企业思考的核心问题。8月25日,在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展上,雷士照明作为行业引领者率先给出了答案——旗下业务子品牌雷士酒店照明,重磅推出的“肖邦”Chopin家族系列产品首次亮相。“肖邦”的问世,是雷士照明基于多年对行业的深刻洞察,以及强大的综合实力,通过贴近都市年轻消费群体的沉浸式展现,为酒店照明行业的未来做出了新探索。

照明场景再延伸,雷士酒店照明发力抢占产业高地

匠心智造,酒店照明惊艳上市

近年来,雷士照明一直在力推“重塑光的价值”战略,以期通过对“光”的升级,实现产品解决方案化、技术标准化、企业生态化,最终推动行业建立良性发展生态。

为了更好满足不同场景的照明需求,雷士照明正式推出“全屋照明、商业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种照明”五大子品牌,探索城市亮化、办公空间、家居照明等不同场景下的健康光环境整体解决方案。

在深入洞察消费需求的基础上,雷士照明追求产品极致差异化,主动向更专业的细分领域发起挑战。

酒店照明设计被设计界公认为设计难度较高的领域,而在行业里兼具酒店高端工程市场操作基因和提供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能力的品牌并不多见。而雷士照明作为照明行业领导者,以整体方案切入细分市场,更专业专注的服务能力,更强大的行业专业设计能力,更持久灵活的内在张力,成为雷士照明冲击更高未来的驱动引擎。雷士照明相关负责人表示,雷士照明正积极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而酒店照明行业将是雷士照明决心要夺取的战略阵地。

除此之外,雷士照明还关注到酒店设计生态中最重要的一环——设计师。本着“赋能青年设计师、追求学术性、重拾文化自信”的初心,雷士照明和id+c杂志共同发起“酒店设计师俱乐部”,这也是雷士照明“未来设计成长计划”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在“未来设计成长计划”之下,雷士照明已连续多年赞助“寻星奖”、“祝融奖”等行业设计师奖项,搭建设计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多元平台,从源头赋能,聚焦设计师培养,提高整个行业生命力和活力。酒店设计师俱乐部的成立,是雷士照明下沉酒店设计细分赛道,推动专业工程领域生态建设的又一积极尝试。

优质的酒店照明设计,不仅仅是满足照明功能,而且还需要通过对光的技术性处理,来传递或营造一种艺术氛围,从而与酒店设计风格形成情感共鸣,而肖邦系列就实现了这种对光影魅力的再造。可以说,“肖邦”系列产品是雷士照明重回专业工程领域奏出的最强音。

照明场景再延伸,雷士酒店照明发力抢占产业高地

雷士酒店照明“肖邦”Chopin家族系列产品首次亮相酒店行业展会

 

未来,雷士照明也将以“肖邦”系列为突破口,打造好“中国智造”这张名片,成为酒店照明领域的先行者、各专业工程细分赛道照明应用服务者、链接上游设计师和下游施工商的生态赋能者。

赋能产业升级 “照亮”千行百业

当前,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数智化”的改革之风也吹到了照明行业。照明在生活生产的各个场景中都有较高的使用频次,其受到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近几年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整个市场正在发生剧变,对商业环境等空间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健康、智能、环保”正成为行业发展的新风口。面对这个不确定性叠加的市场,雷士照明一直在全力推进自我变革,以变应变,用创新应对万变。

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作为照明行业领导品牌,雷士照明也先行一步,用实际行动改善行业生态,突破单个产品的局限,将智能化应用于各个场景照明中,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

除了在源头赋能设计师,雷士照明也在积极整合行业资源、产业资源,合力推动我国照明行业的转型升级。例如,联合行业伙伴抱团取暖,推动行业技术标准化,在同一技术水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优化系统稳定性等问题;跨界携手多位科技伙伴,进一步将“碎片化”的场景串联起来,实现一个中心化的智能管理系统,应用在各个领域中,满足个性需求和群体需求,带来更多的服务价值和创新空间。

聚木成林。在雷士照明看来,要让“光”实现真正的升级,需要全产业链中的各类企业,秉承合作共赢理念,持续深耕,建立共存共生的生态系统,才能更好的“重塑光的价值”。

从“卖产品”向“卖服务”的转型,也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体验为王”的价值理念开始回归,只有真正关心体验感的产品,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新一期《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显示,雷士照明蝉联照明行业品牌价值冠军,充分说明了雷士照明得到了用户和行业的双重认可。

雷士照明的转型升级之路也为行业内外企业智能转型指明了一条可借鉴的建设路径,照明行业赋能千行百业带来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也被进一步挖掘。

对于未来,雷士照明CEO林良琦指出,雷士照明将继续全面开发多元化照明场景,为细分市场提供专业的照明整体解决方案。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追光者’, 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赋能,为消费者创造更个性化的消费体验,引领中国人居设计新生态、新发展,让国人用好光,享好光。

照明场景再延伸,雷士酒店照明发力抢占产业高地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右一)莅临现场

 

关于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创立于1998年,并于2019年8月开始独立运营,专注中国市场,是中国照明行业领导品牌,行业代表者、业务领先者、科技革新者、标准制定者、生态建设者,是中国首个提出“商业照明”概念的品牌,也是照明行业“品牌专卖”和“运营中心”模式的开创者。

深耕中国照明市场25年,雷士照明始终坚持“光随心行,智亮未来”的核心理念,2022年品牌价值达508.45亿,蝉联中国照明行业榜首,是行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品牌价值突破500亿的领先品牌。上榜亚洲品牌500强,位列第368名,是唯一连续两年入选的照明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