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猫咪无精打采、没活力?养猫的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资讯 TOM    2022-08-15 17:42

养猫是一件看似简单但又不简单的事情,所以养猫的注意事项还是挺多的,比如铲屎官们就需要通过观察猫咪的一些身体状况变化,判断自家猫咪是否健康,以便及时帮助猫咪改善。

细究养猫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如何判断猫咪的身体健康吗?

1.第一种情况:

如果猫咪一直打喷嚏、或者过度舔毛、抓痒,那铲屎官们就要留意猫咪是不是过敏了。这个时候除了给猫咪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涂抹止痒剂,还需要留心猫咪的饮食,因为食物过敏是最常见的。

这就要求铲屎官们在喂养猫咪的过程中尽量不要给猫咪吃我们人类的食物,同时给猫咪选择低敏的猫粮。就拿猫粮来说,一般0谷物、0添加剂的猫粮都算是低敏的猫粮,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猫咪出现营养不良或者肠道和皮肤过敏症状。举个例子来看,像蓝宝食全价猫粮、奇境尖吻鲈鱼猫粮就都是0谷物配方,而且里面也都不含人工添加剂,做到了低敏安全。

猫咪无精打采、没活力?养猫的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2.第二种情况:

如果猫咪出现了呕吐、便秘、拉稀软便的情况,那就要考虑它们的肠胃是不是出了问题。猫咪肠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话,铲屎官们要按时按量喂食猫咪,帮助猫咪养成健康的进食习惯。除此之外,选择一些易消化、含益生菌成分的猫粮,也能在饮食中呵护猫咪的肠胃。

好消化的猫粮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比如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来源,尤其是鸡肉、鱼肉这种易消化的肉类就会很容易被猫咪肠胃吸收消化;还有就是一些蔬果的添加,天然优质的膳食纤维也有助于猫咪的肠道消化;再就是猫粮中含有的益生菌成分,可以增强猫咪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和吸收,更有利于猫咪健康。

接着以上面提到的两款猫粮为例。蓝宝食全价猫粮里面就含有鸡肉、鸭肉、三文鱼这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而且动物来源能达到75%,可以很好地匹配猫咪的成长需求;与此同时,里面添加的蔓越莓、蓝莓、花椰菜、梨、胡萝卜等,也能呵护猫咪的肠胃健康。此外,蓝宝食猫粮中还有益生元、益生菌的双效组合,帮助调节猫咪的肠胃活力也是不在话下。

奇境尖吻鲈鱼猫粮的含肉量也很不错,动物来源高达78%,主要成分澳洲纯净尖吻鲈鱼的营养也比较高。同样,奇境里面也有一些天然植物添加,比如菊苣根干、丝兰提取物、紫花苜蓿草等,尤其是菊苣根干可以很好地促进猫咪的肠道消化;而且,有着“牧草之王”之称的紫花苜蓿草,也可以很好地降低猫咪患毛球症的风险。另外,尖吻鲈鱼里面的4种天然蛋白消化酶元——胃蛋白酶原PG1、胃蛋白酶原PG2、胰蛋白酶I以及胰蛋白酶II,对猫咪的肠道消化也有很好地促进作用。

猫咪无精打采、没活力?养猫的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养猫的注意事项这些问题也不能忽视!

上面提到的两种情况 其实还是跟猫咪的饮食有关,但铲屎官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观察猫咪的眼睛、耳朵、口腔、肛门等部位来判断猫咪的身体健康。

比如观察到猫咪的耳朵里面有很多黑色的耳屎、耳垢,那就说明猫咪的耳朵发炎了或者感染了耳螨,铲屎官们要用洗耳液帮助猫咪清洁或者及时带猫咪就医。再比如,如果猫咪的眼白、眼眶发红或者眼部有大量黄褐色分泌物,可能考虑猫咪患了结膜炎或者角膜炎等,这个时候铲屎官们就要用生理盐水、抗生素眼药水帮助猫咪清洗,必要时带猫咪就医。

总之,养猫的注意事项有很多,铲屎官决定养猫的时候就要好好留意猫咪的状态,照顾到猫咪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猫咪每天精神头更足、更有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