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勄:中国最会“玩”的事业经理人

资讯 TOM    2022-08-27 18:10

相对于更多的职业经理人,吴勄给自己的定位是事业经理人。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身份角色的不同,事业经理人要求做好自己的事业,而不仅仅是职业。职业经理人只是把事情做好,获得物质激励的单一层面,而事业经理人最大的追求是把事情做对,得到物质、精神上等多重满足,使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

吴勄:中国最会“玩”的事业经理人

在吴勄看来,培养一个事业经理人并不难,难的是构建一个事业经理人团队,保障企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正是基于这种管理创新的不断探索,吴勄要打造中国版“莱茵模式”,成为企业管理的有益借鉴。

吴勄在经营中提出“玩营销”经营思想,认为成功的企业都是玩出来的,玩得越好企业越成功,事业就做得又好又大,如腾讯、小米、百度等企业都是玩出来的生意,现在如此,未来的趋势也是这样。看似是借势营销,又有本质上的区别。

吴勄同时提出“无边界”创新营销整合,认为未来存在的企业一定是善于资源整合的企业,资源不在于拥有,而在于整合和运用。

吴勄:中国最会“玩”的事业经理人

吴勄,别名吴敏,男,汉族,1985年10月11日出生于湖北黄冈。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天使投资人、事业经理人、营销实战专家。老板电器前营销总监;欧琳电器、松雅科技投资人;四季沐歌厨电、恋康科技、杰诺科技创始人兼CEO。

吴勄是“事业经理人”经营理念提出及推动者;“玩营销”、“引推培”、“撑竿跳”营销理论思想提出及践行者。

吴勄大二开始创业,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后在创业受阻之际,受老板电器原营销总经理赵继宏先生邀请,吴勄成为其事业追随者,直至出任老板电器全国营销总监,事实证明,赵继宏其独到的眼光。

吴勄:中国最会“玩”的事业经理人

吴勄在老板电器任职期间,大力推行企业内部改革,首次提出“事业经理人”经营理念。将职业经理人“雇佣军”色彩进行重新身份定位,提出更高层面“愿景共建、事业共存、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更高强度捆绑,并推动职业经理人的层次提升到事业经理人的高度,获得业内广泛认同。

自从业以来,吴勄相继提出“玩营销”、“引推培”、“撑竿跳”一系列营销理论思想,为品牌带来革命性营销创新。

在四季沐歌厨电招商会上,吴勄与众明星频频互动,将“玩营销”发挥到极致,成为明星娱乐与品牌招商相结合第一人,后有争相模仿,却从无超越。

吴勄:中国最会“玩”的事业经理人

吴勄提出并践行的“撑竿跳”营销理论,首次提出“资源不在于拥有,而在于整合和运用”的无边界资源整合思想。“与其补短板,不如撑竿跳”。即打破现有规则,与“补短板”不同,企业要想获得长远的发展,必须补足自己的短板。而撑竿跳理论是,一个企业要想在短时间内取得长远的发展、爆破式的效果,必须找到自己最长的那块木板,并将它无限放大,形成一种"撑竿跳"的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四季沐歌厨电创办首年从0到亿的业绩是最好见证。

2013年,吴勄从老板电器卸任,创办四季沐歌厨电。

2015年开始,吴勄先后投资及创办欧琳电器、松雅科技、恋康科技、杰诺科技等多家企业。

人物履历:

2009年,老板电器任职全国营销总监;

2010年,提出“事业经理人”经营理念及积极推动,获得业内广泛认同;

2011年,相继提出“引推培”、“撑竿跳”营销理论思想;

2013年,老板电器卸任,创办四季沐歌厨电;

2013年4月,雅安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捐血,同时为灾区捐款100万元,组成30人救援队携带大量帐篷、水及食物奔赴一线;

2013年,首次提出“玩营销”营销理论思想,在四季沐歌厨电招商会上,与众明星频频互动,成为明星娱乐与品牌招商相结合第一人。

2015年,投资欧琳电器;

2016年,投资松雅科技;

2018年,创办恋康科技,首创燃气烤箱集成灶获得业内青睐;

2020年2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向蕲春县妇幼保健院捐款和物资共计18万余元;

2020年6月,投资创办杰诺科技;

2022年春节,向家乡人民送“财到”王麻子菜刀一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