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资讯 TOM    2022-08-16 17:27

8月,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抖音生活服务发起,字节跳动公益协办,结合上海市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的“助商惠民计划”之“这是我爱的上海”活动在上海圆满落地。活动自6月开始,截至目前抖音生活服务帮扶2339个本地商家,达成5.6亿曝光,商品销售总额高达7.8亿,生意超4倍增长,助力城市疫后经济复苏。

活动展开以前,上海许多本地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受困,往日繁华喧嚣的上海冷清了不少。生活服务商户如何在第一时间重启经营,快速实现复苏?如何拉动上海这座城市快速消费回暖,帮助人们重拾对生活的热爱?

为此,抖音生活服务开展多维度、多阶段的帮扶政策,并通过点亮城市、联动知名商圈、落地“热爱生活·悦购直播周”等线下活动,助力上海本地商户经营复苏,为人们努力寻回充满烟火气的大上海。

点亮地标,唤醒温暖城市记忆

一支城市回暖短片,点燃记忆中的热爱。抖音生活服务倾情推出城市回暖短片,代入年轻人的视角,热烈地深入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展现上海的包容与温度,展现每个人对生活最具体的热爱——歌唱、聚会、玩闹、美食、美景,让经历过倦怠和低潮的人们和精彩的上海重新相遇。

点亮地标,照亮城市与人心。在上海最高建筑上海中心大厦、美罗城、太平洋百货、春秋巴士、大悦城摩天轮等城市地标建筑上,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也在上演。“这是我爱的上海”活动主题将上海地标点亮,照亮了城市的夜空,成为许多上海市民心中一抹闪亮的夏日记忆。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为上海加油打call,讲述心中美好魔都。抖音生活服务邀请袁成杰、黄奕、蓝盈莹等7位上海明星“生活家”分享热爱,为复苏提振打call。痞幼、多余和毛毛姐、特别乌啦啦等12位抖音头部达人化身心推官,录制暖心视频为上海加油助力。豫园中美丽的九曲桥,矗立在外滩的海关钟楼传出的钟声,这座繁华又温暖的城市是他们最亲切的生活记忆。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同时,平台联动25个特色商圈,点亮千块大屏,一同唤醒消费者对城市生活的美好记忆。

活动期间,平台联手CoCo和悸动烧仙草等众多品牌推出「热爱」套餐,以招牌经典搭配限量新品,以经典带新品,以新品带到店,拉动动态消费飞轮。其中,悸动烧仙草品牌专项官方企业号直播圆满完成,商品成交总额达1039万。

“这是我爱的上海”活动结合上海当地生活服务商户特色,为上海地区商户提供“两减一优一扶”政策:减免线上开店费用,减免活动期间抽佣,专人优化运营阵地,平台流量资源扶持。

来自上海的“感智盲人按摩”在“这是我爱的上海”活动的帮助下,解决了直播带货的难题。商户此前线下经营难以突破,虽然自发搭建了直播间,但设备并不全而且空间小,主持人也缺乏专业直播技巧,虽有一定粉丝基础,订单自然流量转化仍比例较低,店铺持续经营和生存面临难题。抖音生活服务为商户提供直播间规范搭建、玩法设计和主播培训话术培训等方面的帮助,直播品质有了较大提升,同步还为商户提供抖音账号运营、达人探店运营策略的支持。

6月29日,“感智盲人按摩”直播时长12小时,收获订单数966个,账号涨粉484人,商品销售总额112万。商户表示:“在抖音生活服务的帮扶下,更要为用户营造更好的线上线下服务体验环境,也更有信心可以经营脱困,逆势上扬。”

联动商圈,落地“悦购直播周”

“这是我爱的上海”活动发挥抖音平台优势,帮助中小商户高效链接用户,用内容带动用户线下消费体验。7月31日至8月6日,抖音生活服务在上海知名商圈落地“热爱生活·悦购直播周”活动,联动29家头部商户,并以垂类达人直播造势,匹配腰部达人进行多点直播。平台帮助商户进行特色化直播,确保直播周时时有直播,天天有惊喜,提升商户直播效果和转化,最大限度为商户产品造势曝光。活动开启一周内已开播55场,线上观看总人次超过7600万,线下商品销售总额超3200万。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在线下,“热爱生活·悦购直播周”在上海久光百货落地泡泡屋快闪直播间,吸引大量市民围观活动现场。直播周联合七分甜、CoCo、悸动烧仙草等多家品牌送福利。泡泡屋快闪直播间将回头率、关注度和话题性拉满,加速商圈经济复苏。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为让更多市民感受上海文旅魅力,在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指导下,“热爱生活·悦购直播周”也在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观光厅”举办“热爱生活·悦购云端直播间”活动,并邀请多位抖音人气主播推介上海特色文旅产品,以共同促进上海旅游行业文化传播以及消费转化。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抖音生活服务与CoCo、T3出行、春秋巴士等各行业头部品牌进行联名,为热爱再加一份爱。抖音生活服务和CoCo推出联名款套餐;联合T3出行打造彩蛋车,高端专车玩出新花样;合作春秋巴士涂装“这是我爱的上海”主题双层巴士,打造通往热爱的专列,奔赴热爱的每一站。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此外,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指导,抖音生活服务发布的“微光行动”短视频征集大赛,以“1+1”的活动形式,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和一次短视频征集活动,为上海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等提供运营培训和创业支持。7月29日,抖音生活服务为参与者提供了《抖音平台达人新机遇与案例分析》、《账号运营和视频优化方法论》、《抖音头部达人的成功案例分析》等课程指导。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这是我爱的上海”活动期间,消费者登录抖音App搜索话题#这是我爱的上海,进入主会场,即可获得一次抽取盲盒的机会,抽中限免餐奖项,即可到对应商户的线下门店享受价值200-1000不等的限免餐。

全民打卡,感受美好复苏生活

为迎接上海咖啡文化周的到来,抖音生活服务将为消费者策划“全民咖啡季”系列直播活动,甄选热门打卡咖啡店,联合生活服务探店达人定制上海咖啡打卡攻略。“全民咖啡季”为上海人找回熟悉的咖啡香气,也寻回上海味儿的街边生活。

以上海市第三届“五五购物节”为核心,抖音生活服务还将同步助力上海夜生活节、金山区购物节、虹口潮生活节系列区域重点活动,这一些系列活动将让人们感受到上海复苏的努力,感受城市回馈给人的热爱。

抖音生活服务“这是我爱的上海”,助力2000余上海商家生意复苏

同时,抖音生活服务将联合字节跳动公益、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共同发布《腔调上海,韧性回顾——数探上海美好生活》。白皮书将从复苏期上海话题排行榜、上海人最爱搜索的关键词呈现上海的不同腔调;从本地人的打卡数据中带你发现上海复苏最快的行业……白皮书还揭示了属于上海人的另类复苏方式,用数据全景展示上海生活的方方面面。

人间百样事,唯热爱与生活不可辜负。来一趟上海吧,喝一杯咖啡,吹吹黄浦江的晚风,看看东方明珠的璀璨,在老街巷弄堂胡同中听一听上海话的你侬软语。复古和现代,市井与繁华,“这是我爱的上海”,这就是我们守护的大上海迷人的烟火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