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之杰被誉为食品界“特斯拉”,重构中秋月饼人货场

资讯 TOM    2022-08-28 18:09

去长春旅行的游客可能会听过这么一句话:长春有三宝——游伪满皇宫博物院、看长春电影厂和吃中之杰。

与两大著名景点齐名的中之杰,就是以月饼、粽子、面食为特点的长春知名中式点心品牌。

更拉风的是,中之杰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还有一个响亮的称呼:月饼界的特斯拉。

要想成为“特斯拉”,颠覆和创新就得是必备的技能。2022年中秋月饼接连卖断货的中之杰,可谓创新高手,深受美食粉丝们的拥护。

“断货王”中之杰有何魅力,如此受市场关注?

中之杰被誉为食品界“特斯拉”,重构中秋月饼人货场

一、东北食品界特斯拉炼成记

中之杰是东北一家生产中式食品的企业,产品既有馒头、花卷、点心,也有粽子、月饼、汤圆之类的节日食品。近些年,中之杰异军突起,在五芳斋、好利来、米旗等全国强龙的围攻下,快速冲到了东北市场龙头地位,并且一步步向全国市场迈进。

从食品行业的发展和演变路径就可以看出,居民生活不断改善,消费方式不断升级,产品创新已成未来发展趋势。因此,只有具备高度产品工艺技术升级的品牌,才当得食品界的“特斯拉”的称号。

能做到对标特斯拉,必然是代表时尚、科技、创新,以及达到行业高标准的品牌,这方面中之杰可谓名副其实。

在今年中秋节来临之际,中之杰的千层酥冰心月饼成了网红月饼,接连卖断货,让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就是这款月饼为中之杰摘取“中国名饼”桂冠,更被称为“燃爆了”的超级单品。多年来坚持不断创新之下,千层酥一经亮相,惊艳了中国糕点界,俘获一众吃货的心。

中之杰被誉为食品界“特斯拉”,重构中秋月饼人货场

我们了解到,千层酥技术,是中之杰创始人王福胜带领研发团队花费数年时间,经过上万次试验“复活”的一门百年传统绝技,可以把酥皮做到每层只有0.47毫米厚。

东北特斯拉果然是名不虚传。

更叫绝的是,中之杰将千层酥和日本的雪媚娘结合,创造无一无二的千层酥冰心月饼,使一块月饼呈现3种不同口感:入口酥软,中层冰糯Q弹,内层浓浓果仁香。

中之杰被誉为食品界“特斯拉”,重构中秋月饼人货场

在王福胜领导之下,中之杰和特斯拉一样的颠覆和创新精神让人心生敬畏,但最后让人买账的还是超高的性价比和回味无穷的用户体验。很多顾客一看到千层酥的外表就爱不释手,喜欢的不行,一口下去更是赞不绝口。

二、千层酥冰心月饼的创新之路

事实上,正是通过深挖产品创新点和独特价值,用超级单品与超级体验,让消费者通过产品记住了中之杰。

今年中秋中之杰的千层酥月饼再次爆红并不是偶然。这是一款老产品。中之杰如何用这款老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感受?

中之杰被誉为食品界“特斯拉”,重构中秋月饼人货场

在对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后,中之杰发现,千层酥月饼有3层,中间一层因为原材料的缘故会呈现物理上的“冰糯”感觉,很有特点,大大增加了口感的丰富性。基于这点,中之杰将产品命名为“千层酥冰心月饼”,将中间层的冰糯感觉放大出来:多一层“冰环”,多万千口感。

中之杰被誉为食品界“特斯拉”,重构中秋月饼人货场

千层酥皮,肉眼可见180层,每层细致到0.47mm,每一圈层延展开来,长度惊人,堪比4层楼高。

冰心夹层,日式雪媚娘装入千层酥,口感层层更分明,为提升2%的温润感,产品测试不下10000次。慢工出臻品,15道工序,酥软好品质比普通月饼多3倍工时。

中之杰被誉为食品界“特斯拉”,重构中秋月饼人货场

单是看到这组数据,就知道创新背后的极致匠心。也正是因为中之杰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匠心,才能不断地带给人们一波又一波的惊喜,也才能捧回一个又一个沉甸甸的奖项。

长春三宝的来头,必然是名不虚传。

三、中之杰的生活美学

中之杰这些年做一件特别酷的事情:Reconstruction重构。

中之杰的重构思想的核心是从传统思维向消费者思维转变,和用户之间建立最直接的互动联系,从而打造出食品界的Tesla。

在我们看来,一个关键的重构方向就是:未来的中之杰将是一个“创新食品+生活美学”的企业。

从中之杰的成功创新路径来理解,重构的撬动点就是要紧贴用户思维,全身心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本质点,同时也要全方位升级用户思维,提供给用户超预期的产品。

从结果导向来看,可以说,中之杰用更具体验感的产品销售和营销方式,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发生深度链接。

在调研中发现,中之杰的硬核创新,正一步步融入到用户的生活方式中。有很多杰粉表示,令他们动容的是从产品到品牌,中之杰进入了整个家庭生活场景中,并且上升到生活美学的态度里,因为有了这份甜蜜,让家庭内部都变得更加温暖。

的确如此,千层酥冰心月饼就是中之杰生活美学理念下诞生的佳品,融入到目标人群的生活场景中:以高颜值、美味提升生活品质,在亲友手伴、爱人赠礼、姐妹下午茶、家庭聚餐等环境下,充当了“气氛组”的积极效果,代表了潮流,代表了喜悦。

四、中之杰重构人货场

创新不仅仅在产品与生活方式的范畴,模式的重新打造更是重中之重。

中之杰不停的突破思维的篱笆,追求打造更极致的产品,追求更极致的消费者体验,依托20年磨砺出“工厂→门店→用户→创新→工厂”可循环模型,以此创造出一个个具有超级体验的原创单品。

这里面的核心逻辑就是重构人货场。

从70后、80后、90后,以及现在的00后,主流消费群体一直在变化,每个时代的审美、爱好、口味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产品的功能、设计等需求则完全不同。以往我们崇尚进口的才是好的,而当下的00后们则刮起了“国潮”风,喜欢在国产品牌中寻找个人所爱。

过去市场注重产品的实用性,而当下的年轻人则同时看重产品的设计以及文化属性。在中之杰看来,90后、00后们是未来的消费主体,他们的消费观念从物质消费转变到了精神消费,产品除了要保证功能上的满足,还要兼顾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通过个性化、差异化定位,赋予全新内容属性。

中之杰区别于其他传统食品品牌独特的地方,也在于其品牌于用户之间新模式的链接,以独特的商业模式全面升级的月饼“新物种”。其线下门店更注重完成对“人货场”的重构和价值分享的“新零售体验店”。

这几年新冒出来的一批网红品牌,缺乏对终端店面的理解,显然在这方面中之杰是远远胜出的。在中之杰看来,“人货场”在新零售业态下,进行了流程和效率的重构,从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零售效率,升级消费者的体验。

中之杰在长春及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门店网络,超过了100多家门店,从广度和深度上扩大消费者触点,为的也是让更多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的买到中之杰的产品。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破线下“场”的空间限制,拓宽“场”的商品品类,消除了零售的边界,让消费再次升级。

新国潮之下,中国月饼销售额节节攀升,行业总体规模将保持上扬态势。

月饼从口味到包装,每年中秋节月饼都在不断进行创新,消费者一如既往热衷的技术流、文化流、包装流,乐此不彼。在中之杰看来,行业正进入深度重构商业生态的深水区,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力,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与市场投入。

东北食品界的特斯拉,继续飞驰在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