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决单身群体社交痛点 爱聊APP发挥积极作用

资讯 TOM    2022-08-28 18:14

日前,民政部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单身成年人口已达2.6亿。依依(化名)就是这2.6亿人中之一,大学毕业后,她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成为了“北漂”,名校的学历、出众的工作能力,让依依在职场中很快风生水起。但每次回老家,年过30岁却还是单身的她在亲戚眼中仍然算不上“成功”。依依表示,也不是不想结婚,但平时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和契机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子。今年春节之后,再一次受到“暴击”的依依听从了同事的建议,开始在爱聊APP上交友,不仅拓展了社交圈子,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据依依介绍,目前她正和一位男孩相谈甚欢,两人已经约好了线下见面的时间。

其实依依的情况正是我国当代年轻人的缩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曾针对未婚青年进行过一项调查显示,社交圈有限、经济压力大、工作忙没时间是限制受访未婚青年婚恋的三个主要因素。因此,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线上交友就自然而然成为众多未婚青年拓展社交圈子或者追求脱单的重要途径,爱聊等一大批线上社交APP应运而生,收获了众多年轻用户。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线上社交解决了当代年轻人的基础社交难题,但不意味着线上社交就完全没有痛点,其中最主要的无外乎以下几点:彰显个性、避免“社恐”以及真实社交。

痛点一:彰显个性

当代年轻人,尤其Z世代的年轻群体,在社交中往往更注重“有趣的灵魂”,希望通过社交平台彰显个性,并且希望找到更多具有共同兴趣的群体,实现自由表达,建立更加有效的社交圈子。

由于当下常用的社交类APP往往与通讯和现实人际关系联系紧密,令人不敢尽情彰显个性,展示真实自我,当下社交类APP通常采用屏蔽通讯录的方式,并且无需使用真人头像,可以通过打标签重新设立全新“人设”,这一点为彰显个性提供了机会。爱聊APP的家族群聊功能也在打造不同类型兴趣社群中下足了功夫,通过组成“家族”,使拥有共同兴趣的人自然走到一起,在家族群聊功能中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交往对象和朋友,实现较高质量的社交,彰显个性的同时也避免了“社恐”。

解决单身群体社交痛点 爱聊APP发挥积极作用

痛点二:避免“社恐”

在避免“社恐”方面,爱聊APP除了家族群聊的功能,在不久之前,全新上线的“游戏速配”功能也同样有效,该功能入口位于“发现”列表,与“视频速配”“语音速配”并列,成为爱聊用户破圈交友的新路径。对于有“社交恐惧症”,不知道如何打开话题的人来说,将游戏作为一个切入点,以“玩”促聊,通过游戏为感情升温加速,实在不失为一种创新的社交方式。与此同时,一起在游戏中培养感情,也有助于用户深入了解彼此。在初识阶段,打破陌生人间的社交隔阂,先通过玩一局小游戏;在相恋阶段,游戏作为“感情调味剂”连接彼此,为相处增添乐趣,自然不用担心“社恐”的尴尬。

解决单身群体社交痛点 爱聊APP发挥积极作用

痛点三:真实社交

不过对于选择线上交友的年轻人来说,最大的痛点莫过于真实社交。网络交友所谓的“不靠谱”,一直是线上交友人群的苦恼,不敢轻易付出信任和感情,也使得线上交友常常无疾而终。随着线上交友平台的不断完善升级,优胜劣汰之下,仍然活跃于市场的大多数都有自己的一套较为可靠的互动模式或审核体系。当下大多数社交APP,用户注册就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对于非法内容和对违规的号会直接封号,保障了社交环境的相对安全。

爱聊APP在审核方面则同样十分严格,其十分注重平台用户的信息安全与自身权益的保障,对于关键词、图片等内容的发布会进行“AI初审+人工复审+总编室终审”的三重审核,从源头防止不安全信息产生。同时,爱聊APP对于想要线上交友的人群,也设置一定的交友“门槛”,例如必须上传真实信息,完成真人、语音签名等相关认证等措施,在“系统+人工”双重认证机制下,目前爱聊90%以上的用户已经通过了真人认证。在个人信息的填写上,爱聊力求通过各项资料认证全方位保障用户真实性,认证信息不仅包括真人头像、真实姓名,也在学历、房产、车辆等重要信息中鼓励用户认证。上述举措就是为了确保交友环境的安全真实性,帮助用户筛选掉一批“不认真、不靠谱”的账号。

解决单身群体社交痛点 爱聊APP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爱聊APP拥有完整的投诉流程机制,如果用户在平台上收到了不良信息骚扰,随时可向平台客服进行举报,工作人员收到信息会做及时处理和反馈。用户的真实交友需求得以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构建严格风控体系,守护用户交友安全,爱聊近年来一直坚持践行“净网行动”,并且获得显著成效。有数据显示,2022年一月至2022年七月期间,爱聊APP累计处理违规案例529996例,禁言处罚143688例,封禁账号177504例,永久封禁账号208804例,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爱聊平台用户的社交安全,搭建真实可靠的婚恋平台。

解决单身群体社交痛点 爱聊APP发挥积极作用

为了解决用户的线上社交痛点,当下社交类APP可谓用尽浑身解数,从社群设置、互动模式到安全保障,多维度为广大单身用户提供社交支持,帮助大家实现真实交友,随着市场和平台机制的不断完善,未来社交类APP还将发挥更大作用,为单身群体社交、脱单、婚恋提供更大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