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日好“李”,汇源密云农业生态园邀您共赴采摘玉皇李之约

资讯 TOM    2022-08-06 13:32

又到一年立秋时。

立秋是秋天的开端,处于二伏与三伏之间。此时桃、李正当季,那厚实的果肉,甜腻的汁水,光是想一想都让人垂涎三尺。

李子,在我国的种植历史非常悠久,是我国三大原生水果之一。两千多年前的《诗经》中就有关于李子的记载,比如《王风·丘中有麻》中的“丘中有李,彼留之子”,以及《大雅·抑》中的“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秋日好“李”,汇源密云农业生态园邀您共赴采摘玉皇李之约

数千年的栽种历史,不仅让我国的李子有着很多独具特色的品种,也让诸多李子品种留下了很多令人津津乐道的奇闻趣事,譬如“宫廷贡果——御皇李子”。该李子原名“玉皇李”,果实香醇甘美,香醇而不浓烈,甘甜而汁不外溢。摇之声动,可闻核舞之声,轻轻一掰,果肉两分,核一跃即出。成熟的玉皇李犹如玉石一般,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那么,“玉皇李”后面为什么又改名了呢?

据史料记载,清康熙帝前往承德避暑,路经现在的北京密云东邵渠镇时,温高气燥,君臣饥渴,偶见李树园,其果皮色黄澄,鲜亮如玉,薄带粉霜,细品则肉质细密,汁多味甜。康熙帝龙颜大悦,喜对群臣曰:李唐有天下,此果未得封,果虽为“李”姓,今生于大清之土,赐名御皇李,为御用之品。一经金口,御皇李便名扬天下、享誉四海,成为每年进献宫廷之御品,东邵渠镇也因此得名“御皇李子之乡”。那么,这种“宫廷贡果”可以去哪里采摘呢?

秋日好“李”,汇源密云农业生态园邀您共赴采摘玉皇李之约

在御皇李子之乡,有这么一个生态农业园区——汇源密云生态农业园,该园区占地18000余亩,园内植被覆盖率超过90%,青山环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园内种植有玉皇李、桃子、葡萄等各类水果,以及各类蔬菜、干果等作物,这些作物均施行有机种植管理,且均获得了“国标有机”和“欧盟有机”双认证,均可以现摘现吃。正值暑期,园内玉皇李迎来了丰收季,个个儿莹润饱满,成熟待采。

秋日好“李”,汇源密云农业生态园邀您共赴采摘玉皇李之约

当然,除了体验采摘的乐趣,汇源密云生态农业园内还汇集了果汁智慧工厂、汇源超市大集、果时汇体验馆、农业研究院、湖区餐厅等多种业态,游客可以在园内尽情享受采摘乐趣,品尝新鲜蔬果,感受悠闲的假日时光。

当立秋“撞档”周末,正是游园采摘时。你还在等什么?快来汇源密云生态园采摘玉皇李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