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兰优势定位助力特殊时期中的中小企业进行品牌升级

资讯 TOM    2022-08-29 13:34

夫妻共同创业,意见不同该如何处理?

如何在一众同质化的传统服装市场中脱颖而出,进行品牌升级打造?

杭州风生水起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慧女士开启了率先的尝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刘慧女士和老公一起在杭州创业,做服装的开发设计、打版生产和批发零售,曾经也做到羽绒服系列的品类第一,可是近年受到市场变化的影响和产品同质化情况下,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夫妻二人都是设计师,在服饰设计上有各自的想法,丈夫更加尊重市场行情,跟随大众的步伐,强调设计的服饰一定要贴合大众审美;而刘慧女士则认为一定要不一样的设计、不一样的风格,更喜欢天马行空。

两人的意见经常不一致,聊不到一起去,甚至一言不合就吵起来,最后都是分开工作、各管一块,老公负责前端设计开发,刘慧女士专注后端质检物流等。

在接触红兰优势定位IP管理学以后,刘慧女士终于清楚了自己的IP和优势,也懂得了老公的IP类型和需求,开始智慧地发挥自己的底层优势协调双方关系,并且运用色彩搭配助力品牌升级。

红兰优势定位助力特殊时期中的中小企业进行品牌升级

刘慧女士学习红兰优势定位前后变化

她把自己的优势—对色彩的敏锐度巧妙的运用到产品中

刘慧女士懂得了自己是自由艺术IP,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天马行空,但也懂得了自己的天马行空不能随意发散,根据红兰优势定位的8大IP类型,刘慧女士由自己开始试验,玩转色彩搭配,当看到自己由内而外绽放带来的惊喜和魅力的时候,更加坚定了玩转色彩搭配才是自己的优势和强项,才是自己和其他设计师不一样的地方。于是刘慧女士开始根据每种IP类型进行服饰的色彩搭配。

同时因为懂得了老公的IP,明白老公是注重感受的浪漫性感IP,刘慧女士开始更多地尊重老公的感受,愿意去倾听老公的想法,并且把自己内心的想法真实地表达,而不是像以往一样我行我素,并且运用红兰优势定位IP管理学中的场域学,重新装扮和布置了老公的办公室,既能让人感受到这是一个领导者的位置,又能感受到浪漫性感IP的老公带给人的那份热情。

老公看到、感受到刘慧女士的改变,深受感动,开始非常支持老婆的学习,并且愿意听从刘慧女士的建议、发挥她的优势。

于是他们的服饰从款式、色彩、人群上都进行了升级和改变,服饰中根据8大人群分类大胆采用各类色彩搭配,款式也不再局限于大众化审美,更加年轻化、多样化、时尚化,开发了18岁到80岁系列的服饰,并且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开发、设计、打版,线上主播带货方式,测试阶段就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单日单款销量即达到6000+,取得了线下难以达到的效果,接下去也会继续在这个方向深耕。

红兰优势定位IP管理学由助力刘慧女士对自己的深度探索,到与家人的互相理解与懂得,有效改变了家庭的氛围,进而助力企业品牌的升级,刘慧女士深刻感受到了红兰优势定位IP管理学的魔力,立志要在这条道路上持续探索,将这门学科惠及更多的人群,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更加懂得自己、懂得家人、懂得产品,绽放出不一样的火花和精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