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家诚旗下小雨点小贷亮相2022智博会

资讯 TOM    2022-08-29 13:54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于8月22日至24日在渝举行,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小雨点”)在“重庆市香港企业家联联谊会”展馆(展位号:N1004)与大家再度见面,展示在渝港企“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智慧成果。

本届智博会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将呈现“主题化鲜明、场景化打造”。届时将有900多名重要嘉宾将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嘉宾涵盖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顶尖科学家、行业领军企业人士、商界知名领袖、政界重要人物等,同时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57家单位参展,其中,重庆市外参展单位占比达到51.4%。

李家诚旗下小雨点小贷亮相2022智博会

港企扎根重庆 用科技激发金融智慧活力

重庆小雨点作为扎根重庆的金融科技企业,已连续第五年参加智博会。公司是以李家诚为代表的香港恒基李兆基家族在渝投资开设并实际控制的金融科技企业。李兆基先生是香港著名的商界巨头,在2020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排名第一。

公司创立的初心是打造一家用科技推动普惠金融的公司,以科技立本,以科技创新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经过多年发展,重庆小雨点持续在科技研发方面进行投入,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与公司的供应链金融场景紧密结合,通过智慧金融不断激发金融活力,拓宽服务边界。目前,公司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近500万,申请专利180项 ,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公司还是首家入库重庆科技型企业的小贷企业。

重庆小雨点坚持科技自主研发,员工中技术研发人员超过50%,自主研发成果已经覆盖了风控、获客、催收等各运营流程。近期,公司创新研发的规则森林挖掘算法,可对数据集进行彻底的挖掘。经过实践,通过采用该挖掘算法,已经有效降低了逾期率超过20%。目前,公司已经对“规则森林挖掘算法” 申请专利。规则森林挖掘算法的创新研发,不仅可以应用到风控系统,还能应用到客户管理和精准获客,为公司形成精准的用户画像,进行合理授信,并追踪其还款行为,形成良性闭环进而更好地进行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

李家诚旗下小雨点小贷亮相2022智博会

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为重庆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庆小雨点一直积极推进与国际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继2021年获得由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提供的1.5亿人民币农业小微双边专项贷款后,重庆小雨点今年再度获得国际融资。由IFC作为牵头行,联合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成员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DEG),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responsAbility Investment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于2022年6月底与重庆小雨点签署了总额为4亿元人民币的银团贷款协议,贷款资金将用于重庆小雨点进一步扶持农业相关小微企业。

2021年,基于对公司农业金融模式的高度认可,在IFC的组织下,公司与巴基斯坦最大的小额信贷银行-库什哈利小额信贷银行进行了线上交流。重庆小雨点一直秉承开放享的发展理念,公司农业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探索成果、业务模式和产品得到了国际认可并向国际企业进行经验分享,既可以促进国内外同业展开交流合作,同时也是为推动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提升中国金融机构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国企业与及亚洲金融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改变生活,数字赋能百业,重庆小雨点会继续立足重庆,服务全国,推进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港资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智慧城市建设添彩。也欢迎大家在智博会期间到香港馆与重庆小雨点近距离接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