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破!意大利船级社RINA联合Snam等企业成功测试掺30%绿氢锻钢!

资讯 TOM    2022-08-18 13:31

伴随着欧盟气候中和目标的提出,钢铁、化工、航运、重载和航空等部分关键行业实现深度脱碳成为了全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绿氢作为一种利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做的氢能源,在制氢过程中基本不会产生温室气体,从根源上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作为氢能源领域的先行者,RINA集团也为此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和测试,并联合Snam等企业成功完成锻钢掺绿氢达30%的测试!

突破!意大利船级社RINA联合Snam等企业成功测试掺30%绿氢锻钢!

揭秘掺30%绿氢锻钢的测试

这是世界首次尝试在工业炼钢的锻造工艺中加入掺氢30%的天然气,参与本次测试的公司括:Snam ,RINA,GIVA Group。

Snam,世界领先的能源基础设施公司之一,也是该项目的开发商和推动者;RINA,作为知名跨国检验、认证和工程咨询公司,负责处理工程分析和实验室阶段一系列研究和测试;GIVA Group,全球炼钢领导者,为现场测试提供场地和设备;三家联合进行了该项目。而测试所用的甲烷和氢气混合物由意大利Sapio公司提供,该公司专门从事工业和医疗气体的生产和销售。

测试取得了圆满成功,氢气和天然气混合物的使用不需要任何工厂改造,并且对所使用的设备(工业燃烧器)或最终热处理产品的特性没有影响,也表明了该项目的成长对环境可持续性和经济竞争力方面的影响是巨大的。

Snam 的首席执行官 Marco Alverà 评论说:“从中长期来看,氢有可能成为脱碳炼钢以及在我们经济中发挥基础作用的所有难以减排的工业部门的解决方案。该试验是在某些炼钢生产过程中逐步引入零排放氢气的准备步骤,先期与天然气混合,最终目标是纯氢气体。 Snam打算使用其基础设施,用于促进建立国家氢供应链以及实现国内和欧洲气候目标的研究和专业知识”。

Rina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Ugo Salerno 补充说: “这项测试具体证明了意大利氢生产链可以显著促进脱碳复杂和能源炼钢等密集型产业。在RINA,我们很自豪能够持续支持能源转型,更具体地说,我们可以分享我们的能源和工业技术的解决方案”。

来自Giva 集团的 Jacopo Longhi Vienna 说:“氢气可以成为我们集团的重要盟友。 一方面,越来越严格CO2排放措施,加上我们愿意减少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促使我们寻求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氢气的使用可以为集团子公司生产的阀门和执行器创造一个驱动市场。该项目仅标志着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参与的道路的开始”。

据估计,在GIVA集团的三个钢铁锻造厂的工业流程消耗的总气体中永久使用 30% 的绿色氢混合物(以可再生能源为燃料)将导致CO2排放量每年显著减少15,000吨,相当于7,500辆汽车尾气排放。

钢也是制造管道的材料。这些管道将在运输氢气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从而为最终客户提供氢气。氢气在钢铁等难以减少的工业应用中的使用,将在实现2050年国内和欧盟气候中和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展望未来,绿色环保氢气是无CO2炼钢和加工的理想解决方案。

突破!意大利船级社RINA联合Snam等企业成功测试掺30%绿氢锻钢!

关于RINA集团

作为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的创建者之一,意大利船籍社发展到今天的RINA集团已有160多年的历史。基于深厚的历史积淀,RINA在H2、CO2、NH4、CCUS 等氢能开发、工业脱碳及能源转型领域,具有先进完整研究测试能力、一流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

RINA可为钢铁、化工、制造业、核电、油气管网、船舶、铁路等能源密集产业提供从市场分析、立项评估、战略规划、方案设计、建设施工、运营操作等全流程、端到端的系统解决方案,向客户提供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清洁能源转型专业技术服务。

目前,RINA在全球 70个国家拥有 4400多名员工和 200多个办事处,是主要国际组织的成员,也是制定新立法标准的重要贡献者。同时,持续为能源和交通、海事、认证、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以及工业部门提供广泛的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