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若清:沃尔沃搭乘技术创新浪潮 帮助消费者寻找对味生活

资讯 TOM    2022-08-18 17:12

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汽车企业如果只依靠历史经验进行主观判断,很有可能丧失市场竞争力,如果想完成从“破局”到“立新”的全面变革,联合高科技,借助数字技术进行决策已是大势所趋。在这场变革的浪潮中,沃尔沃用成绩证明了数字化道路的正确性,大中华区业务运营高级总监刘若清表示:沃尔沃的成功基于品牌对自身“心中有数”!

刘若清:沃尔沃搭乘技术创新浪潮 帮助消费者寻找对味生活

以人为本全方位打造科技配置

随着科技的进步,国内外各大汽车企业联手布局智能网联新业态,推动行业的科技化发展,基于此背景,自动化驾驶、激光雷达、车载网络、集成架构等概念或技术风声渐起,并掀起了不小的热度。与之相对应的是,消费者的需求也在技术的发展下愈发多元化。不过,趋势再变,用户是核心不会变,汽车行业的下一步转型,不管使用怎样的工具,本质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型。

以首款纯电车型XC40纯电版为例,这款沃尔沃全新力作推出时,就已聚合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众多先进智能科技。如搭载了沃尔沃汽车联合全球及本土科技巨头共同打造的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集合华为、天猫、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腾讯等强大软件支持,基于谷歌原生系统打造的同时,还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了优化设计。

关注需求让营销落到实处

除了对产品设计心中有数,在营销方面沃尔沃也做到了心中有数。沃尔沃的代言人选择和品牌活动,都是数字化营销中不错的案例。譬如去年,沃尔沃邀请了与用户群体身份、属性契合的不同领域大咖,共同诠释“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话题,话题一发出便引起了非常多的共鸣,“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这句金句,从去年火到今年,成为很多人的“朋友圈文案”,大家也因此再次加深了关于沃尔沃尊重爱与生命的印象。很明显,沃尔沃在做营销决策时,会在数据中融入沉淀多年的宝贵经验和有温度的感性因素,让技术与经验结合,碰撞出更大的化学作用。

对于沃尔沃而言,与其做一个单纯的汽车品牌,它更愿意深入消费者需求,围绕市场动向,做最懂人类的朋友。在未来,沃尔沃将继续深化技术创新,聚焦用户体验,鉴往知今,为新征程蓄力,将更加高品质的车辆带到大众面前,继续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