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太吸油烟机通过“健康建筑”标识认证,再获殊荣

资讯 TOM    2022-08-18 17:12

良好的环境是健康的保障,是“健康 中国”战略的坚实基础。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推进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与利用,建设高质量健康建筑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推广这一理念,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8月6日,由中国建研院主板的以“推动健康建筑协同创新,加快健康人居迭代升级”为主题的“2022健康建筑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健康建筑领域颇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活动,今年是其第四次举办。卫生、医药、健康、地产、建筑等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健康建筑、健康社区、健康小镇、健康城市等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科技成果、成功案例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对各领域企业的产品成果进行了“健康建筑”标识认证。

作为当中为数不多的厨电企业,国内厨电科技领导品牌方太提报的方太吸油烟机Z5TA产品凭借卓越的健康烹饪设计理念和品质,顺利通过了“健康建筑”的标识认证并由健康建筑联盟颁发健康建筑产品标识证书。

方太吸油烟机通过“健康建筑”标识认证,再获殊荣

据悉,《健康建筑评价标准》是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发起制定,旨在为居者打造环境、设施和服务健康的匠心居所。作为国内唯一国家级健康建筑评审机构,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是《健康建筑评价标准》T/ASC02-2016的主编单位,拥有国内最顶尖行业评审专家库。健康建筑标识认证证书是目前国内唯一带有“中国绿建协会”和“全球绿建协会”标识的证书。方太此次在“2022健康建筑大会”上受到高度关注,是对方太在空气、水、食物三大人居基础元素中“空气科技”的高度认可。

吸油烟机作为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的厨房电器,对人的呼吸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以人为创新根本的方太核心关注点。正因为一则“油烟机厨房油烟会加剧主妇肺癌风险”的新闻,方太从中获得启发,将能吸排最易扩散的炒辣椒油烟作为衡量油烟机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制定“不跑烟才是好烟机”的标准,确定研发“不跑烟的油烟机”新目标,并历时4年,投入3个研发设计团队,进行了上百次的市场走访和用户调研、数百次实验、耗费掉近一千斤辣椒,生产了上百台的工程原型机,最终推出全新一代方太智能风魔方油烟机,实现了真正的设计与功能、无与伦比的吸油烟效果与良好烹饪体验的完美统一。

近年来随着吸油烟机技术的不断发展与精进,方太在吸油烟机领域却始终保持领军地位,在创新上“连跳数级”的欧式吸油烟机Z5TA就是典型代表。

为了避免油烟飘散,Z5TA在智慧变频引擎等多项核心技术的支撑下,从吸到排,形成了自主运行的全加速通路,拥有强劲的吸排能力。运转时,PMSM直流变频无刷电机搭载高速DSP芯片,提供强劲动力源泉,特别采用仿生学独特设计及离心再加速原理,高速运行,平稳低噪,时刻严防油烟飘散。

为应对油烟高峰期的拥堵情况,Z5TA还配备了智能巡航增压4.0,基于自适应恒风量算法,不管是别墅直排烟道,还是楼层公用烟道,都可以随时调整适宜风量,保证油烟吸排畅通无阻。

为了烹饪空间的视觉美感,方太更贴心地提升了Z5TA吸油烟机与厨房的适配度。其风机架设计为325mm,可完美嵌入370mm径深的吊柜门体,如果搭配可调式悬架设计,还能实现烟机与吊柜的微缝安装,密封防尘效果好,视觉协调美观。这样不管是独立安装,还是平嵌安装,方太新欧式油烟机Z5TA都能兼顾厨房空间的舒适度。此外,Z5TA比传统欧式油烟机运行的噪音更小,其自主研发的PMSM直流变频无刷电机,可主动降噪,打造柔声静音的烹饪环境。再加上Z5TA油烟机配备的厨房空气管家,可以自动检测空气质量,让厨房内空气保持自然清新。

从各方面巨细靡遗地为家人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美观的厨房空间与烹饪体验的Z5TA吸油烟机,此次通过“健康建筑”的标识认证,可谓实至名归。当然,这只是方太在吸油烟机领域所获荣誉的“冰山一角”。

方太吸油烟机通过“健康建筑”标识认证,再获殊荣

方太致力研发出不跑烟的吸油烟机,2013年推出不跑烟的”风魔方“,一经上市就占据畅销榜冠军并长达7年之久,2018年方太“风魔方”系列吸油烟机更是入选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并且,在大会的另一个议题——建筑产品健康升级与应用创新上,将吸油烟机产品做到“不跑烟”的方太,更在几年前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牵头制定了行业首部“不跑烟”油烟机《吸油烟机吸油烟效果评价技术规范》。它从产业标准的新高度定义了“不跑烟”技术体系、评价标准等细则,引导行业未来技术创新方向;同时还从用户使用体验的角度完成了对油烟机从研发思路、技术体系到评价标准等再造,打开了油烟机技术创新的空间,并在健康升级上为行业开拓了新的思路;此外还为“不跑烟”油烟机的市场化普及应用护航,让企业、商家和用户在标准化大道上稳步前行,有助于产品的应用创新

可见,在吸油烟机领域,方太的品牌信誉、核心技术以及市场地位、行业地位等优势毋庸置疑。这不仅在于其坚守科技创新的“长期主义”,更在于方太坚持以“美善创新”精神指导技术和产品研发。在方太看来,厨电科技的价值,根本上在于服务于人,为家庭创造更多的幸福感——就像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烹饪环境与人居品质的Z5TA吸油烟机一样。

方太吸油烟机通过“健康建筑”标识认证,再获殊荣

“健康中国”建设不仅直接关乎民生福祉,而且关乎国家全局与长远发展、社会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单位,每一个家庭的健康与幸福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方太作为健康建筑产业中的一环,未来定以身作则,将以自身在水、空气、食物三大人居基础领域中持续的技术引领,为每一个中国家庭创造更舒适、高端、品质、健康的人居环境与幸福生活,助力健康建筑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