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旗在 “疫”绝尘 四季青镇疫情防控沉浸式纪实展

资讯 TOM    2022-08-18 17:58

7月15日,由四季青镇党委、镇政府主办的 战旗在“疫”绝尘——四季青镇疫情防控沉浸式纪实展在四季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开幕。

战旗在 “疫”绝尘 四季青镇疫情防控沉浸式纪实展

“这个展览让我看到了封控区内的实景和真实抗疫过程,能保证上万居家人的饮食起居正常运转,真的太不容易了,上千人投身一线,我特别感动”。这是一位普通的居民观展后的感慨。

战旗在 “疫”绝尘 四季青镇疫情防控沉浸式纪实展

“我当时就在封控区里,我的家人不在身边,今天是带着他们来看展的,想让他们感同身受一下,虽然我们当时被封控了,但是有贴着绿码的快递小哥给我们配送外卖,我们都在政府建的一个服务群里,有问题我们就在里面反馈会得到及时解决,外面的情况我们都可以在群里看到,得到第一手的消息,所以挺安心的,真的挺感谢这些保障人员的,你们辛苦啦。”这是一位经历封控的居民的感慨。

战旗在 “疫”绝尘 四季青镇疫情防控沉浸式纪实展

“这就是我们的团队,我们负责在封控区的卡口进行值守,每天24小时三班倒,展览里展现了很多细节,都会让我想到在西冉村奋战的18个昼夜,真的特别的刻骨铭心,但是觉得特别有意义。”这是一位来自属地企业支援一线的工作者观展后的感慨。

整个展览共分为“集结号角”“守望相助”“志愿行动”“居家坚守”“美好愿景”五个部分,利用照片、影像与文字记录相结合的形式,还原了从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到封控区顺利解封,从领导干部响应党的号召到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从志愿者首当其冲到数十个日夜的坚持与守候过程中值得记忆的细节……自2022年4月26日起,四季青镇上下同心协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24个场所开设54个采样点,1500余名社区、村工作人员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420名区级干部、88名镇机关干部、163名镇属企业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下沉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支援,共检测43次检测人次5252725人次。在两个村被封控期间,有近千名镇内村和镇属企业组成的抗疫志愿者变身“志愿白”,逆行出征,守护“前沿阵地”,每一项数据背后,都是一群人的辛苦付出,为的只是守护好每一道防线,保障每位居民的健康平安。

战旗在 “疫”绝尘 四季青镇疫情防控沉浸式纪实展

据悉,目前来参展的人数近1000人次。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都见证了四季青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讲述着震撼人心的抗疫故事。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5日,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展览意在通过记录四季青镇在本次防疫工作中的一些重要时刻,送给每一位无私而勇敢的一线工作者,感谢他们的逆行,为更多人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让这个纪实展向更多人证明:战旗在,“疫”绝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