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资讯 TOM    2022-08-19 10:37

很多人对包装咖啡的认知和购买,往往都是从速溶咖啡开始的。一种是超市常见的三合一速溶,另一种是现在新兴的冻干速溶。

这些产品内含的咖啡成分通常经过再加工冷萃或热萃咖啡液,浓缩和干燥后形成,为粉末颗粒状,即冲即饮方便又快捷,收获了大批“粉丝”。

但因为它经历了一系列的工艺程序,风味表现上会有一定损失。

随着咖啡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者越来越高的口味需求,近几年包装咖啡领域也衍生出了更多的细分赛道,比如挂耳咖啡、袋泡咖啡、咖啡液等等,更方便的同时也能展现出更多的咖啡风味。

其中咖啡液品类,可以称得上是一匹黑马。从2019年天猫将其设为独立类目开始,咖啡液就在各大电商展现了惊人的市场爆发力。

那么咖啡液到底是凭什么能够俘获一众消费者呢?它的优势到底在哪里?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懒人之光——咖啡液

随着90后、Z世代逐渐成为新消费市场主力,讲品质、高颜值的咖啡品牌不断涌现,国人的咖啡饮用场景不断拓展,这波浪潮推动中国咖啡市场再度升温,咖啡逐渐由“赶时髦的饮品”转变为“日常必需单品”。

尤其是方便且性价比高的包装类咖啡产品,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几年前从海外引入中国的咖啡液便是其中之一。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据统计,2021年单淘宝天猫平台的咖啡液销量规模就已达亿级,是2019年的17倍,一跃成为咖啡赛道的第二大GMV类目。

而从品牌端口来看,拿新消费品牌隅田川咖啡来说,从2018年推出第一款咖啡液开始,咖啡液销量就表现亮眼, 2020-2021 年连续 2 年蝉联天猫咖啡液类目销量第一。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隅田川咖啡全球销售累计超6亿杯。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回归咖啡液本身,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好的市场反响,离不开它难以替代的优势。

除了风味的保留,方便百搭是咖啡液最大的特色。和其他包装类咖啡相比,咖啡液无需冲泡,甚至无需搅拌,随撕随喝更加方便。

再加上它是液体状态的,和其他液体搭配的时候会有更好的溶解度,无论是水、牛奶还是气泡水都能轻松融合,解锁咖啡的更多玩法。

这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更爱咖啡饮料的特性,也贴合年轻人追求个性、新鲜的消费习惯,让饮用咖啡变得更加有趣。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一款优秀的浓缩咖啡液应该是怎样的?

01 较完整的风味表达

相信大家选咖啡液的第一要素肯定是好喝,优秀的咖啡液应该能够做出一杯口味平衡、口感舒适的咖啡,甚至能够呈现出咖啡的香气和层次。

而想做到这一点关键离不开“保鲜”,只有够“鲜”,咖啡才能更好喝。

02 性价比高

其实,咖啡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刚需”。咖啡液除了便利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便是省钱。

相比起咖啡馆内少则二十多则近百的咖啡,咖啡液这类性价比极高的咖啡产品是很多上班族、学生党的福星。所以,好喝且性价比高的咖啡液才应当算得上是优秀的咖啡液。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03 容易储存

易储存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要能够常温放置,不占用冰箱空间的同时也更加省心,就算是现在特殊时期也能囤货无压力。

就咖啡液包装而言,不同品牌的容量和包装设计不同,通常情况下,当然是越小巧的包装就越方便收纳啦~

04 更加健康

咖啡风味化似乎成了近年来的一个趋势,如今许多咖啡液研发出了多种多样的口味、比如生椰拿铁、白桃乌龙等等,有着极高的可玩性。

但随之而来的,可能会是更多的糖分、脂肪等等,在不经意间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负担。所以一款优秀的咖啡液产品应当在添加风味的时候也能够保持健康,当然,0糖0脂是最好的啦~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隅田川咖啡锁鲜技术带来不一样的咖啡体验

01 「鲜」咖啡,才是好咖啡

隅田川无损锁鲜小红条咖啡液使用了“闪电头道萃”技术,只选用第一道咖啡萃取原液,也就是最精华的部分,充分保留咖啡浓郁口感的同时也保证了咖啡的“鲜”,让你不去咖啡馆,照样喝同款。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技术过关,原料也不落下。隅田川选用100%阿拉比卡咖啡豆,品质优良香气迷人。要知道高品质的咖啡豆是一杯好咖啡最重要的基础。就像做饭,材料用得优质,什么烹饪方式都是好吃的。

02 多样化的口味,玩转咖啡特调

目前隅田川锁鲜小红条咖啡液一共有3个口味:经典款意式风味和7月最新上市的太妃榛果、可可摩卡风味。

习惯喝经典醇厚风格咖啡的朋友,可以试试意式口味锁鲜小红条+水做美式咖啡,饮用时能感受到黑巧的醇苦和坚果香气,尾端还会有一点焦糖的回甜,整体风味比较均衡。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想喝咖啡但是又不喜欢太苦的朋友推荐太妃榛果和可可摩卡风味,完全没有香精的味道,喝起来现磨风味也令人惊喜。小编更加推荐搭配牛奶做拿铁饮用,十分香浓顺滑。

加可可摩卡口味儿的拿铁是巧克力香的,不会太甜,甚至还保留了一丝可可的苦味,然后就紧接着在后段能够感受到清晰的咖啡味,喝起来非常有层次感,像在品尝一块咖啡味的精品可可。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而太妃榛果拿铁喝起来整体会更加香甜,能感受到很浓的坚果香气,但又不会抢掉咖啡的风味,口感十分圆润饱满,就像吃了一颗太妃咖啡奶糖!而且它们都是零脂肪的,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不用害怕给身体带来太多的负担~

夏日推荐配方

No.1

锁鲜小红条-意式风味+苏打气泡水=气泡美式(也可以直接加水变成美式,简单方便又好喝)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No.2

锁鲜小红条-太妃榛果风味+香草味雪糕=阿芙佳朵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No.3

锁鲜小红条-可可摩卡风味+红茶+牛奶+冰块=港式鸳鸯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03 性价比王者,囤货无负担

咖啡作为一种上班族学生党的日常“必需品”,减少钱包的负担也很重要。

贯彻隅田川“让每个中国人喝上健康平价的好咖啡”的品牌愿景,包括咖啡液在内,平均每杯咖啡都只需3元+,高品质的同时也有着极高的性价比,真正让咖啡走进大众生活。

现在,在天猫下单购买组合装价格更优惠!(组合装包含三个口味小红条各一盒)领券立减40,新品首单限享礼金还可再减8元,同时加送樱花奶泡器。原价139元的三盒组合装现在到手只需91元,足足30杯咖啡,畅饮一个月!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最后

毫无疑问,速溶咖啡正在被渐渐取代,便利快捷、口味出色的咖啡液完美契合了消费多元化的时代需求。但是如何在这股高速发展的浪潮中顺势而上、甚至突出重围,隅田川咖啡给出了答案。

经过7年的发展,隅田川咖啡已逐渐成长为国内零售咖啡代表品牌之一,其产品线已覆盖挂耳咖啡、咖啡液、袋泡咖啡、冻干咖啡及咖啡豆在内的全咖啡品类,并且成功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指定咖啡,成功出圈,逐步成长为当“红”国民咖啡品牌。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同时,隅田川也积极整合全球优质供应链,将全球各地的优质咖啡豆和核心锁鲜技术应用到产品中去,让消费者尝到更好的杯中滋味,真正实现从产品报国到产业报国。

品牌和供应链的不断成熟,也反哺着国产咖啡液赛道巨大的发展空间,使得行业创新与竞争进入提速新阶段。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下,10年后的咖啡液又将如何百花齐放?

备受好评的咖啡液到底有什么魔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