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关村论坛发布「数字人」征集令!XR全景直播间虚位以待

资讯 TOM    2022-08-30 10:41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大热,虚拟数字人早早照进了现实。会“捉妖”的柳夜熙,会唱歌、画画及弹琴的清华学生华智冰,可交互虚拟偶像AI助手度晓晓等数字虚拟人日益显示出其强大的破圈力量。

作为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2022中关村论坛面向国内外优秀企业和机构发布数字人征集令,为企业和机构搭建产品秀场、发布舞台以及行业交流平台,邀请国内外数字人“智造者”走进XR全景直播间进行新品发布、直播展示,树立数字人新标杆。

元宇宙作为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融合发展的高级形态,蕴含着巨大的数字经济机遇和价值,已成为各国争相布局的新赛道。其中虚拟数字人被认为是进入元宇宙的媒介,发展进入快车道。为抓住数字人为代表的互联网3.0创新应用产业机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国内首个专项政策:《北京市促进数字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北京数字人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2022中关村论坛发布「数字人」征集令!XR全景直播间虚位以待

2022中关村论坛秉持“科技办会”的理念,紧密追踪元宇宙虚拟现实交互技术趋势,设置了XR全景直播间,将领先的XR虚拟制作技术应用在直播领域,利用LED大屏+XR虚拟制作技术打造沉浸式直播体验,通过多场景应用+现场实时观看,为数字人展示、发布提供了绝佳平台。

征集目标:

本次征集意在挖掘能代表数字人形象创造与应用的优秀案例,在“2022中关村论坛XR全景直播间”进行新品发布、直播展示,通过论坛平台赋能,不断提升数字人企业和产品的传播能级,为技术探索、落地应用和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机遇。

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面向国内外数字人制作及培育代表企业和机构,征集落地于科技、泛娱乐、金融、文旅、教育、医疗领域等各场景下的数字人实践项目及数字人IP。

征集时间

2022年8月29日——9月9日

详情请见中关村论坛官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