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辉瓷砖:墙面装饰将走向何方?

资讯 TOM    2022-08-30 15:49

8月8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陶瓷信息》主办的“2022中国瓷砖趋势大会”在江西高安举办。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作《我国建陶产业发展趋势》专题演讲。演讲指出,2022年上半年瓷砖产量同比下降9%,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5.25%。曾经的“陶业经典”——瓷片,在过去不到10年时间,生产线数量减少了超过60%,仅剩250条左右。

兴辉瓷砖:墙面装饰将走向何方?

瓷片衰落的背后

是愈为激烈的墙面市场争夺

墙面在内墙装饰材料的使用占据了装修材料的重要位置,因其面积是建筑物面积的3倍,所以有非常宽阔的前景。在我国的墙面装饰材料当中,涂料和壁纸占据着主导地位。在媒体报到的数据中,仅墙面漆每年销量约500亿元,而壁纸每年的工程用量在我国的大城市有2000万平方米的份额,在乡镇有1000万平方米的份额,市场容量在100亿元以上,且增量正逐年扩大,墙面市场激烈。所以瓷片的衰落并非因为其再无市场,而是能源的更迭带来了成本的上涨,导致许多生产线难以为继。同时,随着消费和审美的升级,新一代消费者对墙面装饰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瓷片因风格单一而无法满足大众需求。

现代家居下

墙面领域谁主沉浮

墙面空间的装饰方法多种多样,环保、价格低廉的壁纸、透气性好的墙面漆,不同的材料可以演绎不同的风格,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但相较于质地坚硬、经久耐用的瓷砖而言,壁纸及墙面漆使用寿命不长,更在防水、防腐等效果上大打折扣。

近年来,现代简约风的日益兴起让地砖上墙渐成趋势。但从物理特性而言,地砖重量大,容易导致铺贴难售后率高等问题。反观专业墙砖,除了具备瓷砖本身所具有的耐磨性强、容易打理等特性外,更是专为墙面而生——背面一般较粗糙,质量相对轻巧,与墙面关系更为牢固。颜值方面地砖与墙砖区别更为显著,地砖单一的花纹、平面的设计无法像墙砖一样带来更多艺术和装饰效果,满足多元化审美及各年龄段对色彩风格的偏好,对客厅、餐卧、厨卫、阳台等空间的个性化打造是专业墙砖的独特优势。

但专业墙砖诞生时间短、理念新,市场对墙面领域的认知与接受度是否能跟上发展?

兴辉瓷砖:墙面装饰将走向何方?

兴辉答案:

墙面装饰需要精耕细作,专业墙砖是未来趋势

针对墙面领域的革命,兴辉开出了特效药方,一方面,通过新技术和原创设计带来更多元的美学墙砖产品,解决颜值问题;另一方面,加大在产品方向的投入,用更轻更薄的专业墙砖产品,解决地砖上墙难铺贴易脱落的难题。

7月兴辉瓷砖率先推出了专业墙砖系列颜值新品——极光系列、莫奈印象系列、MINI幻彩系列专业墙砖,将前沿的工艺技术融入产品当中,使墙砖更轻更薄、易安装、不易脱落;将美做到极致,在精雕细琢中诠释墙面美学。

兴辉瓷砖:墙面装饰将走向何方?
兴辉瓷砖:墙面装饰将走向何方?
兴辉瓷砖:墙面装饰将走向何方?

(兴辉瓷砖墙面新品-莫奈印象)

未来,兴辉瓷砖希望通过打造专业的墙砖体系,为家装墙面装饰提出专业性的解决方案,让墙面“变装升级”,为家居空间带来最直接的视觉改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