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双降?卡萨帝热水器:跃居TOP3

资讯 TOM    2022-08-30 18:17

目前,我国热水器市场已经从增量期转向存量期,加上原材料价格等影响,2022上半年,热水器行业出现下滑趋势。来自GfK中怡康数据显示,热水器行业上半年零售额同比增速下降25.2%,零售量同比增速下降26.9%。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卡萨帝却实现了逆势上涨。

8月29日,海尔智家发布的2022半年报显示,高端品牌卡萨帝上半年营收增幅达20.8%,卡萨帝热水器零售额份额达到15.5%。另外,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比达12.2%,电热水器市场占比15.4%,均居行业第三位。

卡萨帝之所以能实现逆势增长,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发力科技创新,为用户迭代用水体验;二是通过场景升级打造差异化优势,为用户构建全屋用水生态;三是积极拓展线下渠道,多触点触达目标人群,为品牌持续增长注入了动力。

行业双降?卡萨帝热水器:跃居TOP3

持续发力科技创新,为用户迭代用水体验

市场增速放缓,卡萨帝热水器份额却能持续增长,离不开卡萨帝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满足。随着用户对用水健康越来越关注,对热水器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此前,用户只看重热水器的加热快、出水稳定等基础性因素,现在则对热水器的除菌、美容护肤等功能有了更高要求。而目前热水器市场同质化依然较为严重,创新能力不足,这就为卡萨帝热水器创新提供了空间和机会。

卡萨帝通过科技创新,持续为用户迭代用水体验。首创的「水晶胆」热水器采用航天级水晶纤维和工业级高分子材料,打造饮用级标准的内胆材质,实现“0金属、0锈水、0镁垢”。采用的天然矿化科技能产生富含“锶”元素的矿物泉水,长期使用能使肌肤更加水润健康。卡萨帝「混动」热水器融合了燃电双动力,水温长期保持恒定;同时通过涡轮增压技术,将出水量增大70%以上,为用户带来“瀑布洗”的畅快沐浴体验。

行业双降?卡萨帝热水器:跃居TOP3

场景升级打造差异化,构建全屋用水生态

单是品质升级还不够,场景已经成为热水器行业重要的发力方向。进入物联网时代,用户摒弃了单品思维,逐渐转向追求成套的全屋用水解决方案,在各个环节实现用水体验的升级。卡萨帝也从单品换道场景,实施智能化转型,为用户构建全屋用水生态。

目前卡萨帝全屋用水已经覆盖软用用水、全屋采暖、全屋热水、纯净饮水等场景,可以提供智慧采暖、智慧用水两大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智慧浴室的全空间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全方位的用水需求。在智慧采暖场景中,卡萨帝通过三类热源(燃气采暖炉、空气源热泵、太阳能)、输配系统、三种采暖方式(地暖、散热器、风盘)、以及控制系统,再根据所在区域、天然气供应情况、采暖需求、装修阶段等因素,为用户个性定制舒适节能采暖系统解决方案。在智慧沐浴用水场景下,用户只需语音操控,热水器就会按照用户习惯提前准备好适当温度的充足热水,为用户保驾护航。

行业双降?卡萨帝热水器:跃居TOP3

积极拓展线下渠道,多触点抵达目标人群

目前我国热水器市场已经接近饱和状态,步入存量发展阶段。但由于用户对热水器的需求逐渐转向中高端,热水器的存量市场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增长空间,而这就对品牌渠道拓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快速触达目标群体,才能为后续增长获得更多的机会。

为了快速触达目标用户,满足用户热水器更新、水路设计、局部改造的全方位需求,卡萨帝在全国落地了419家三翼鸟门店。三翼鸟平台整合家装、家电、家居等多方优质资源,为用户提供涵盖送装、设计、改造、安装等的全流程一站式场景化服务。另外,卡萨帝还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1130家水联网1号店,为用户提供健康饮水、软化用水、生活热水、家庭采暖、清洁能源全场景在内的5大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对于浴室空间和家庭用水的所有需求。

此外,卡萨帝还通过跨行业合作,探索新的增长空间。卡萨帝发起三翼鸟地产场景生态联盟,为地产行业带来全屋用水解决方案,同时为用户提供智慧居住体验。目前卡萨帝已与92家地产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了7000多套三翼鸟不同标准全场景样板间,满足未来新装与焕新的新老用户不同需求。

从科技创新满足用户的健康用水体验,到场景升级构建全屋用水生态,再到渠道拓展为用户创新智慧居住体验,卡萨帝热水器通过持续深入的探索在行业夯实了差异化优势。卡萨帝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实现自我突破,也迎来了更大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