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可持续发展,三星电视用科技赋能绿色生活

资讯 TOM    2022-08-08 18:22

面对全球气候变化,低碳发展道路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的必然选择,三星也不例外,三星将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成为“绿色经营”的先行者,三星电视产品中太阳能遥控器、环保包装等设计都体现着三星对低碳环保的追求。

太阳能遥控器 环保在指尖绽放

一节5号电池可以污染数十万立方米的水,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对环境危害巨大。传统的电视遥控器使用的都是一次性电池,一台电视的平均寿命为7年,那就意味着如果每年更换2次电池,将会丢弃14块一次性电池,带来的环境污染可想而知。三星进行技术升级,开发了太阳能遥控器来减少一次性电池的使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环保理念。

三星电视的太阳能电池遥控器在背面嵌入了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采用阳光或室内照明进行供能,无需一次性电池,此外,它还可以利用底部的USB-C接口对内置电池进行充电。如果按照电视的平均寿命计算,预计在全球范围内,三星太阳能遥控器将节省1.4亿节5号电池,减少8250吨温室气体的排放。

在今年,三星对这款太阳能遥控器的充电技术进行了升级,充电方式中增加了射频采集( RF harvesting )功能,该功能使得遥控器可以收集2.4GHz来自Wi-Fi 路由器或其他无线电波的射频能量进行充电,耗电量更低,节能又便捷。

践行可持续发展,三星电视用科技赋能绿色生活

巧用环保材料 促进资源循环

三星在产品设计和生产中始终贯彻环保理念,努力减少对非环保材料的使用,同时积极扩大对环保材料的开发和利用。比如,在三星电视设计之初,就会将电视的背板设计得极致纤薄,不仅美观,还减少了塑料的使用;三星电视的包装箱采用了简单朴素的外观设计,尽量减少金属订书钉和印刷油墨的使用。在产品制造阶段,三星充分考虑到对再生资源的有效利用和长期使用,发起了Re+Progarm电子垃圾收集计划,旨在收集报废产品,然后使用环保方法对其进行回收,经过回收处理的再生塑料会用于电视的太阳能电池遥控器产品中。从今年开始,再生塑料将扩大投入至所有影像显示产品,包括电视机的背盖,三星预计今年产品的再生材料使用量将是去年的30倍左右,有助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践行可持续发展,三星电视用科技赋能绿色生活

绿色环保包装 变身创意家居

作为产品的延伸,包装盒的生命不应该在打开后匆匆结束,只要我们巧用妙思,包装盒也可以变身创意家居,为你的生活增添一份乐趣,创造出一个可以富有想象力的小世界。

为了进一步创造可持续发展环境,三星电视的包装箱采用回收材料瓦楞纸板制作,包装箱表面采用了点阵式设计,用户可以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查看创意改造手册,按照指导方法对包装纸板进行创意改造,这时,环保包装就可以“变身”有趣的工艺品或日用品,装点你的家居空间,将环保理念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践行可持续发展,三星电视用科技赋能绿色生活

为了实现一个低碳绿色的未来,三星电视采用领先的环保设计和技术,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环保产品,与用户携手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减少资源浪费,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