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数字化应对变化,获得确定性增长

资讯 TOM    2022-08-31 14:15

8月29日,由890新商学主办,企业微信战略合作支持的2022年中产业经济论坛活动圆满落幕。时代的困惑不仅笼罩着个人,企业也同样沉浮其中。财经作家吴晓波携手腾讯企业微信行业拓展总经理陆昊,聊聊今年的变革、创新与机遇。

用数字化应对变化,获得确定性增长

陆昊已经是第三次来到年中产业经济论坛,这次他以《数字化应对变化》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数实融合”成为了关键字,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令人瞩目。同时平台红利见顶,流量红利消退,红利迁移也是当下趋势。

如何应对变化,在不确定的时代,获得确定性的增长?核心秘诀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组织敏捷。

首先,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只是一个理念,需要工具让它成为现实。

实现了逆袭增长的瑞幸和很多做私域的企业一样,通过企业微信添加了超过2000万名全国各地的咖啡消费者。但是最大的不同是,他们没有从品牌的需要出发,而是从顾客的需要出发,做不打扰但贴心的私域。比如他们给每一个顾客标记购买记录和历史喜好,精准推送符合客户喜爱的新品; 他们注意城市的天气变化,让每个推送都贴合顾客心意;他们注意推送的时间点,让有需要的时候总能及时收到优惠券;他们还细心区分群发和一对一,让顾客不会感受到打扰。

企业第二个增长秘诀,是打造敏捷型组织,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

做定制家居的索菲亚通过企业微信,搭建了上下游协同平台,让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工厂,都能在一个系统里协作。顾客下单后,可以清晰看到工厂的生产进度、装时间,安装师傅直接入群沟通安装进展。安装好后,未来十几年的质保,随时可以找到索菲亚的人。数字化,让索菲亚前端销售数据能直连后端生产工厂,真正做到了敏捷。

他们都选择了企业微信作为数字化工具来实现战略。正是因为企业微信能够帮助企业,对内打造敏捷型组织,抓紧效率红利,对外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沉淀为自己的品牌资产。

用数字化应对变化,获得确定性增长

我们都知道,吴晓波一直对制造业有着颇多关注,每年都会走访很多工厂,对制造业保持着很大的信心。他表示:大家都说今年很难,但是不要想着熬过难关,而是要积极求变,智能化对很多企业来讲可能是一个跃进。

2020年到现在企业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是直播、是把用户关系沉淀到了企业软件等。就像陆昊说的索菲亚的案例,企业在智能化迭代上基本是通过乐高式创新进行工具组合,然后把它生为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形成新的能力。这对于降本增效、效率提升、产业扩张都会产生巨大的助力。所以,不论对于大小企业来说,工具都非常重要。

而无论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工具有两个最大的助力。第一是产品创新,通过工具得到用户体验反馈,从而进行产品迭代。第二是供应链响应,通过工具把整个产能融合起来,做到了以往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工具给了我们很多可能性,企业微信是其中一个。连接创造价值,期待企业微信未来创造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