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直播推出“健康分”创新管理直播机构,合规培训覆盖近百万主播

资讯 TOM    2022-08-31 14:10

8月30日,抖音发布《2022抖音直播平台治理白皮书》,梳理了抖音直播围绕平台生态、搭建长效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其中在直播机构管理方面,抖音直播发布了《2022年抖音直播机构管理条例》,对各类直播机构的经营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建立线上线下合规教育引导机制,对主播及相关直播机构进行合规培训,成为抖音直播构建健康直播生态的有效方式。

据白皮书介绍,为规范主播直播行为,提升直播内容质量,抖音直播建立了网络表演者培训体系,在播前规范、职业基础、业务能力认证、违规重修等方面设置课程,宣贯管理政策,帮助主播提高守法合规意识,推动网络表演职业化。

2021年,抖音直播平台对主播的培训遍布12省市,全年累计奔赴里程33013公里,完成针对数千名主播和数百家直播机构的教育引导。2022年,抖音直播以线上形式加强对主播和直播机构的合规教育引导,针对直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十余场,参培机构一千余家,经纪人学习近万人次,影响主播近百万人。

2022年6月底,抖音直播上线主播规则学堂版块,涵盖数十节课程,十天内学习近十万人次。此外,抖音直播在抖音创作者学习中心上线《直播安全规范》,通过视频、动画演绎的方式,帮助主播了解平台规则和要求。截至目前,相关内容播放量超过600万。

抖音直播推出“健康分”创新管理直播机构,合规培训覆盖近百万主播

为有效治理直播机构乱象,今年4月,抖音直播发布了《2022年抖音直播机构管理条例》,对各类直播机构的经营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划定严禁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色情低俗、诈骗、诱导用户消费、涉黑产、涉赌博、数据造假和行贿等8条红线。同时,抖音直播还创新推出公会“健康分”管理制度,对出现不良经营行为的公会给予扣分,并实施从警告、限制到清退不等处罚。

同时,抖音直播坚决打击直播机构的各种违规行为。2022年5月起,抖音直播开展“清朗・MCN机构内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平台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清理负面不良导向内容,处置违规账号,对所属 MCN 机构实行联动处置。在专项行动中,制造非理性争议话题、批量发布同质化内容、制造群体焦虑、鼓吹拜金炫富等行为,受到严厉打击。

抖音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携手行业及社会各方一起,让更多优质正向的内容被生产、认可和消费,提高公众对直播及打赏消费的理性认识,同时坚持平台治理的高标准、高要求,搭建解决不良直播现象的长效机制,落实监管要求,助力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