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参加丰收中国融合传播行动 首届京东农特产购物节9月7日开启

资讯 TOM    2022-08-31 15:19

8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丰收中国”融合传播行动暨“三农”主题宣传系列重点项目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京东作为该行动合作伙伴参加了启动仪式。

京东零售集团CEO辛利军在致辞中宣布,截止2021年底,京东“奔富计划”已带动农村实现3200亿元产值,有望提前实现三年产值超万亿的目标。为积极响应“中国农民丰收节”,在9月7日至9月25日,京东将举办首届“京东农特产购物节”,投入数亿元和资源,助力打造高质量农产品,带动亿万农民扩大销售、增收致富,从而实现打造高质量农产品与农村消费升级的正循环。

京东参加丰收中国融合传播行动 首届京东农特产购物节9月7日开启

京东零售集团CEO辛利军

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中,京东将不遗余力地发挥数字科技、物流、供应链等优势。通过引导培育传统产业和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实现现代农业的提质增效和富民增收,并由此为基准努力提高农乡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此外,京东还同地方政府、农村合作社和各大龙头企业展开通力合作,开展“千县名品国家地标产业带”项目,并帮助诸如江苏宿迁霸王蟹、贵州修文猕猴桃、黑龙江五常大米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实现了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并以此为基础真正实现科技助农、数智助农,切实帮助农民增收。

京东参加丰收中国融合传播行动 首届京东农特产购物节9月7日开启

在京东的帮助之下,更多产品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在获得经验和积累后,也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实现了自身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并形成虹吸效应,带动了更多本地产业的发展。

在扶贫攻坚时期,截止至2020年9月,京东便带领超10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如今,更是发展了一系列绿色农产品特色项目,打造了产业链、供应链和生态链的闭环。

近年来,京东也在不断夯实自身在供应链方面的基础,以京东物流为例,在2019年,京东公布了“千县万镇24小时达”等乡村数智化服务体系。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94%区县,84%乡镇实现了当日达或次日达。

随着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京东发起了“奔富计划”,以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金融、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京东超市已与地方政府机构等合作了全国2336个产业带,累计开设县市政府授权的农特馆超2000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