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时代 新格局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全亮相 冲击世界级中国品牌

资讯 卡车e族 2022-09-21 18:20

说起今年的轻卡市场,最火热的话题无异于蓝牌新规的落地。自从轻卡大吨小标事件暴露之后,蓝牌轻卡市场开始进入调整期,并在2022年1月3日,工信部发布了最新的生产标准,要求蓝牌轻卡发动机排量不超过2.5升,货箱内宽不超2.1米,而且车辆的载质量系数也被严格控制,并在9月1日已正式实施。

从开始提出到正式执行只有9个月时间,对于主机厂、经销商来说不仅需要提前适应新蓝牌法规下的产品,而且需要对销售策略等各项设计进行调整,而作为产品来源的主机厂,自然而然起到了决定性因素。

作为中国轻卡引领者之一的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原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于2022年8月4日正式更名为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包含陕汽德龙轻卡、黑豹等品牌)为积极应对蓝牌轻卡新规的变化,积极部署两步走战略,一方面大力研究发动机技术,另一方面全面开启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投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潍柴WP2.5N高性能发动机 打破动力限制

在潍柴动力2022年商务大会轻型车动力分会上,潍柴发布了全新一代WP2.5N高端蓝牌轻卡旗舰动力,该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可以做到160匹,峰值扭矩450牛米,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满足城配运输等工况。

小排量发动机做到这么大马力,非常考验耐久性,为了提升发动机的品质,在材质上使用了强度和抗变形能力更强的铸铁材质,配合上高强度活塞,可以避免缸盖变形漏水的风险。整机B10寿命达到80万公里,高于行业同级别发动机水平。

除此之外,潍柴轻型车针对于窄体轻卡还推出两气门的WP2.3Q发动机,满足窄体轻卡市区郊区的运输需求,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发动机产品。

两款发动机的装备,预示着潍柴对于蓝牌新规下的发动机性能不断发掘,以及对于法规下市场的不断调试,达到适应国内相对复杂的运输环境目的。持续突破 构建新能源商用车第一生产力

在国家“双碳”目标与蓝牌新规的需求背景下,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浪潮奔涌而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作为潍柴集团战略业务单元,将从传统低效竞争,全面转向高端市场和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依托潍柴集团支持,明确以自主研发为核心,在全球新能源商用车赛道建立一个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未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在陕汽德龙轻卡、黑豹微车的基础上,同步推出旗下全新高端卡车及生态业务品牌,三大业务线共同发力,并在动力上涵盖燃油、纯电、混动、氢能四大能源结构,推动整个价值链向高效、绿色的方向发展,助力行业实现零排放。

针对于目前轻卡行业的蓝牌新规要求,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会以陕汽轻卡为突破口,布局“冷链运输、高效城配“等运输场景新品。

在2022年8月1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2022年中商务大会“上,潍柴同步发布了系列新品,分别是拥有长续航智能电动轻卡“德龙EV300”,该车以300公里超长续航、50分钟快充、多项辅助驾驶技术,树立纯电轻卡节能新标杆,针对于当下冷链物流绿色、高效等痛点问题,推出了拥有高效能冷藏轻卡“雪龙”,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满足青年卡友的创业需求,还推出了超高效创业轻卡“德龙后浪“,为创业年轻卡友带来性价比超值的节能轻卡。

后浪轻卡搭载潍柴WP2.3Q超节能发动机,整车轻量化程度更高,相应承载能力大幅提高,帮助卡友快速致富,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该车较比同类产品要高12%,拥有2年12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降低新手的创业顾虑。

同步亮相的还有“金德龙”、城配轻卡“德龙K1”、创富小卡“德龙X1”等一系列新品,将以独有的智变动力系统,助力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成就中国轻卡首选品牌。新时代、新格局,无论是全新产品亮相还是全新营销规划,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进军高端轻卡的决心以初步彰显,相信站在历史新起点,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用品质、科技、技术加持,引领中国车企冲入国际市场,引领中国智造之美。

【以上内容转自“卡车E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卡车E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